全部

2020年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线上+省市联动"普及安全知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4: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25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济南启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山东省化妆品协会、企业、消费者及媒体代表近30人参加了“云直播”线上启动仪式。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绍彦参加了活动并讲话。他表示,美丽是公众的向往,安全是用妆的前提。“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是国家着力打造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新平台、新品牌。山东省药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配套制度,强化监管执法,全力为公众安全用妆保驾护航。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20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省市联动的形式,围绕 “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省药监局组织专家讲解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使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邀请媒体记者实地探访,走进化妆品企业,第一视角了解化妆品生产;举办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与市民零距离互动,现场普及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制作发布系列“安全用妆”科普视频、网络知识竞赛、公益广告、消费警示等内容,倡导公众重视化妆品安全,科学使用化妆品。

同时,宣传周将发挥协会行业纽带的作用,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学习化妆品公益网络课程,提升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另悉,活动期间,山东还将推出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专题,融合图、文、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大视野宣传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展示化妆品领域的相关政策信息等。2020年“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至5月31日。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庚子战“疫”记

[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