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养成节水好习惯 树立绿色新风尚——山东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09: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今年5月10日至16日是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山东省各地按照省住房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5月10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统计,山东省在全国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开展节水活动(含线上互动)319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4800册,张贴宣传横幅(海报)7565条(幅),推送各类节水信息152411条,各类线上活动及线上宣传材料点击量达到172.3万次,覆盖1256万人口。

开展节水在公共建筑宣传活动

在龙奥大厦开展节水宣传周宣传活动

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济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和济南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坚持节水优先,创建节水机关”节水宣传活动,全面掀起了节水、爱水、护水宣传热潮。

在临沂,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推广节水型器具,呼吁全民参与节水行动,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增强市民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开展节水在校园宣传活动。

小朋友用画笔绘制出精美的节水宣传手抄报

德州市临邑县供水总公司开展节水在校园活动,供水公司的志愿服务者为该市第五中学的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课,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对节水宣传材料的学习,每个学生都对水的来之不易和节水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惜水、爱水的节水新风尚。

开展节水多媒体宣传活动

节水宣传周期间,东营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扩大节水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将节水知识传入千家万户。为了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东营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潍坊市城管“微讲堂”进行节水知识普及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微讲堂”结合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潍坊市水资源现状、城市缺水标准、节约用水小知识、节水型城市概念、如何进行水资源管理等一系列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市民培养节水好习惯,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各区县也积极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倡导每个人都要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在全市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16城市在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按照各地制定的活动方案,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的意识,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营造了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使节水理念成为全社会的新风尚和自觉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通讯员 王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