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期间“宅家”胖了20斤,血压也变高了 济南一女子直呼:有点害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22: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宅在家里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然后就不知不觉胖出了双下巴,养出了“游泳圈”。但是,济南的吴女士宅在家几个月后,身体出问题了——血压增高。

“这段时间,没事的时候,我就会给孩子做点好吃的,加上出门时间少,运动相对也会少一些,长时间就变胖了。”济南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宅在家里,两个月过后竟胖了20斤,随后吴女士的身体也开始生了变化。

“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走路走快了,就会喘得厉害。”感觉到身体不适后,吴女士到医院做了检查,一查便发现血压已经增高到150mmHg。疫情暴发以前,吴女士血压一直都处在正常范围内,这次血压增高让吴女士感到意外,“有点害怕,没想到自己这么年轻,血压就这么高。”

对此,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综合科主任刘蕴玲表示,人的体重增加后,会导致血压上升,同时肥胖也会导致血糖增加,免疫力也会下降。为了帮助吴女士减肥,刘蕴玲为吴女士制定了“双管齐下”的医嘱,一方面,通过药物调节;另一方面,设定严格的饮食和运动计划。医生表示,这些方法将在三个月内帮助吴女士完成减肥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