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5-09 15:51:05

近日,“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他们是: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党委书记、团长单政达,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居民李林娜,郯城县马头镇埝上二村村民韩勤彩,生前任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伦学冬,山东思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白京波,济宁市百合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济宁市四季园苗木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珠,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宋海霞,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潜水工程部副队长郭旭理,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皮户村村民顾希荣,国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退休干部谢照乾。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以2019年度52名“山东好人之星”作为候选人,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评出“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并在大众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后确定。

为擦亮“学雷锋,做山东好人”品牌,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自2012年起,山东省开展“山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并从中评选出年度十大人物。截至2019年底,山东省共评选出“山东好人”5516名,“山东好人之星”395名。

“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事迹

单政达,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党委书记、团长。发起成立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和党员雷锋团,自掏腰包100多万元用于志愿服务,累计帮扶特困、残疾家庭1200余户,帮助243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李林娜,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居民。征得儿子同意后,她替病重的儿子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2019年6月,7岁的儿子去世,却给5个家庭送去生的希望。

韩勤彩,郯城县马头镇埝上二村村民。某路口发生车祸,在事故车甩向祖孙俩时,她奋不顾身救下孩子,自己却身受重伤,住院期间主动让出保险赔付的两万元钱,给事故中受伤的孩子奶奶使用。

伦学冬,生前任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教导处副主任。2019年7月27日,在烟台海上游玩时,同船的一名儿童不慎落水,伦学冬第一时间跳入海中救援,孩子获救,他却因体力不支,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白京波,山东思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成立山东思远农业合作社,扎根基层,服务新农人、新农业、新农场,建立农业服务标准体系,为社员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

谢明珠,济宁市百合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济宁市四季园苗木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用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实现了牡丹产业复合化发展。全力助力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入社社员2200多户,为父老乡亲增加收入,实现“产业扶贫”。

宋海霞,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她巾帼不让须眉,顺利完成带电作业512次,减少停电27955时户,同时立足需求,加强工作创新,取得了16项创新成果。

郭旭理,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潜水工程部副队长。30年来,郭旭理参与救捞工程近百次,救助人员30余名,搜寻打捞遇难者20余人。在港珠澳大桥5年多施工中,他和团队高质量完成33节80米沉管与最终接头安装的水下作业任务。

顾希荣,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皮户村村民。她31岁时失去丈夫,家里儿女尚小,公公有病不能劳动,还有年迈的奶奶。面对困境,她不离不弃,20年如一日,承担起全家生活的重担。

谢照乾,国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退休干部。31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父母、岳父母以及自己和妻子各自的养父母共八位老人。谢照乾夫妇定下“孝老、爱亲、行善事”的家训,儿子也被县里评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