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有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没有指示牌?聊城应急管理局:将尽快安装恢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8 18: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5月7日《问政山东》栏目反映了聊城市湖滨公园应急避难所没有安置具体指示牌的问题,山东省地震局现场接受问政。

5月8日上午,山东省地震局派出督导组前往聊城市湖滨公园进行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避难场所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有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可临时疏散5万余人,但是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与之相对应的指示牌。

对此,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钦军告诉记者,由于湖滨公园升级改造,将指示牌撤离后还没有重新安置好,下一步将尽快恢复,确保5月底之前全部安装完毕。

随后,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带领督导组和记者来到湖滨公园应急避难所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指挥中心里是对整个应急避难所的监控录像和广播系统,遇到紧急情况时将在这里进行指挥调度。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聊城市高唐县,节目中反映高唐县文化广场不仅没有各类配套设施的指示标志,甚至连写着“应急避难场所”的主标志都没有。

5月8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记者继续跟随督导组来到高唐县督导整改。在现场记者看到,相关指示牌现在已经安装完毕。应急供电的指示牌也安装就位。

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钦军表示,下一步将迅速开展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大检查,具体措施如下:

5月8日-5月15日对聊城市82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一轮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应急避难场所组织体系和管理维护档案等台账资料、各应急避难场所基本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情况、各应急避难场所实地演练开展情况。

狠抓问题整改

对于检查所发现的问题一律登记建档,明确整改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存在的问题全面、彻底、迅速整改到位。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聊城市应急局将组成6个督导暗访组,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应急避难场所检查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强化应急避难场所知识宣传

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避难场所宣传活动,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地震避难场所相关知识;编制并免费发放一批居民应急避难场所宣传手册,明确通知、疏散、引导、安置的工作程序和应急避难场地功能设置手册,让普通居民了解、清楚所在地区避难场所的位置;利用应急避难场所,加大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将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成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教育的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王雨 郝爱印 刘金旺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