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良策,聚合力,促发展!济南召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7 19: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4月2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建筑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建筑业发展趋势,分析制约行业发展难题,商良策,聚合力,共同推动济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

济南13家建筑施工企业代表、3家工程监理企业代表,市建筑业协会、市建设监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就企业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支持总部基地建设、信用体系建设、评奖评优、教育培训、用工问题、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建筑业作为济南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在创造就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赶超发展离不开建筑业的支撑。

“虽然我市建筑业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但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创新性举措还有待突破。”陈勇表示,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对建筑业的影响,济南市住建局在加强信用加分奖励、扶持企业升级增项、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政策引领,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推动建筑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强化政策引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建筑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扶持企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支持对外扩张等方面,做大、做优、做强济南建筑业。鼓励企业创优夺杯,加强对建筑业企业“创优夺杯”活动的支持、指导和服务。

加强服务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实际困难,继续协调解决企业人员、建筑材料、疫情防护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严格监督检查,开展建筑工程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依托第三方机构、区县住建部门等,对全市在建房建工程项目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

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对违法违规行为和质量安全事故等建立从重处罚、黑名单、动态核查、一票否决、信用惩戒、通报曝光等六项制度,建立“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违法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对此次座谈会上建筑业企业提出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济南市住建局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有关文件、政策当中,进一步推进建筑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优做强。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蒸饺也假冒?还有运动鞋、白酒......德州警方侦破知识产权大案

蒸饺也假冒?还有运动鞋、白酒......德州警方侦破知识产权大案

4月26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最早的家信长啥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山东省派东营利津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利津县北宋镇以来,服务队所帮扶的五个村正在发生着乡村巨变。在十个人的帮扶队伍中,活跃着一位检察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