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蒸饺也假冒?还有运动鞋、白酒......德州警方侦破知识产权大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2: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4月26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在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日-4月26日)活动倡导的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下。德州警方重拳出击,保护国家知识产权,为德州本地重点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德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夯实常态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持续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深化与行政执法部门信息共享、专业支持、行业管控、重大案件联合督办等协作机制,有效形成执法合力。同时,深化警企合作交流,在线索移交和产品样本库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进一步保护企业品牌。组织经侦民警参加各级业务培训活动10余次,通过案例讲评、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打假队伍整体素质。利用“4.26”和“5.15”等宣传日强化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2018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26起,破案15起,刑拘39人,逮捕23人,起诉46人,涉案价值32518.7万元。

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案

2018年1月,德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案件。该案涉及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湖南、江西、河南、河北、上海等多个省市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打掉生产、销售窝点3个,查获假冒品牌运动鞋34618双,查扣制假设备1套,假冒商标标识3万余个,涉案价值达2300余万元。  

2019年11月,经法院审理,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判处犯罪嫌疑人夏某、袁某等人4年6个月、4年等不等刑期,并处罚金;判处袁某辉、陈某等下线销售商缓刑并处罚金;其他同案犯也不同程度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眠尔康”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年3月份,山东某科技有限公司到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在阿里巴巴电商销售平台发现“郑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彭州市某家纺厂”两家电商在未经其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其同类产品上使用山东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眠尔康”商标,并进行产品销售。由于该案涉及地域广,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案件从接报案到成功告破,历时7个月,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查获假冒“眠尔康水暖毯”及生产材料、包装材料一宗。

2019年1月份,德城警方将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史某移送德城区人民检察院。目前,史某被依法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四年执行。 

康喜食品公司产品被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年8月,临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侦破康喜食品公司产品被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制假窝点1处,涉案价值150余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份以来,嫌疑人李某指使王某、洪某利用其在济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掌握的面点生产技术,培训工人并组织生产,在合肥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80g糯米烧卖、30g三鲜蒸饺、蒸包等速冻面点,按照该内外包装的尺寸、商标标识、图文外观等,订做印制假冒同品牌塑料内包装袋及纸箱外包装,封装后的假冒康喜食品公司“天香达”牌产品运往合肥天尝食品有限公司销售,2019年12月30日,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李某等人缓刑并处罚金。 

9.25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9年1月,庆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侦破“9.25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制假窝点1处,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经查,2018年1月以来,庆云县王某通过互联网购进多种假冒知名品牌白酒酒瓶及包材,经灌装后对外销售。收网后,民警共查获涉及9个品牌241箱假冒白酒。2019年9月12日,经法院审理,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王某等人缓刑并处罚金。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最早的家信长啥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山东省派东营利津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利津县北宋镇以来,服务队所帮扶的五个村正在发生着乡村巨变。在十个人的帮扶队伍中,活跃着一位检察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这里文艺范也太浓了!济南百花洲上的百花艺栈等你打卡

这里文艺范也太浓了!济南百花洲上的百花艺栈等你打卡

在百花洲的东北角,两只“不鸣蛙”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他们身后的“百花艺栈”同样也是百花洲上“闪亮的星星”。[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