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网上国网”APP用户数突破100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09:2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截至4月2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网上国网”APP用户数突破1000万,达到1010万,成为国网系统首个突破千万级别客户群的省公司。

自2019年9月初“网上国网”APP在山东上线以来,国网山东电力以贴近客户、吸引客户、服务客户为目标,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精准定位客户预期,不断强化公司渠道运营整体策划实施,用户注册数量实现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网山东电力借助“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线上办电”“不见面办电”,引导客户线上办电交费,降低客户临柜次数深入乡村防疫一线,通过宣传海报、村委会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交费渠道,有效减少村民外出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做到了线上开工、实时响应、服务不停。积极落实政府要求,宣传疫情期间电费电价惠民惠企政策,在“网上国网”APP开通电费优惠展示专栏,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用电客户。

为一进步提升“网上国网”APP的普及与应用,通过政企合作,联合省工信厅以及各地政府部门出台“网上国网”APP推广支持政策,将“网上国网”APP纳入政府疫情防控系统,利用“网上国网”APP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日用电量分析管控,引导企业客户线上办电。大众日报、齐鲁网等新闻媒体,以及相关通信运营商,开辟“网上国网”专栏,宣传网上办电、电子发票和电费优惠政策查询等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用户数突破1000万之后,国网山东电力将持续开展“网上国网”APP运营成效评价分析,引导培养客户线上办电习惯,减少营业厅客户临柜次数,实现客户服务降本增效。结合该公司正在开展的“同舟度时艰 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利用国网“网上国网”APP服务平台,向省市县政府部门、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省市重点项目、扶贫工作村宣传公司便民惠企政策。推行“阳光业扩”服务,基于“网上国网”APP全面推广线上办电服务,居民“零证办电”、企业“一证办电”,推动政企办电服务信息共享,实现供电方案编制、办电服务信息、客户工程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开展抗疫复产大数据分析,在“网上国网”APP建设应用“产业链复工数据服务”,为每个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条的可视化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荣以平 郭轶敏 崔浩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37秒 |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它长啥样

中国最早的家信,你见过吗?戳视频看最早的家信长啥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让黄河滩白菜不再“白菜价”,山东省检察官乡村帮扶故事了解下

山东省派东营利津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利津县北宋镇以来,服务队所帮扶的五个村正在发生着乡村巨变。在十个人的帮扶队伍中,活跃着一位检察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这里文艺范也太浓了!济南百花洲上的百花艺栈等你打卡

这里文艺范也太浓了!济南百花洲上的百花艺栈等你打卡

在百花洲的东北角,两只“不鸣蛙”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他们身后的“百花艺栈”同样也是百花洲上“闪亮的星星”。[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