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马云、李彦宏就好了”不舍书店闭店 女书友在烟台实体书店流下眼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00: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近日,烟台当当阅界实体书店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出通知,将于5月18日正式闭店。

据悉,烟台当当阅界实体书店位于莱山区烟大广场2楼,门店为上下两层设计,面积共计3000㎡。2017年12月,当当阅界入驻烟台时,引发众多书友欢呼。如今,当当突如其来的停业,让不少书友感到意外和惋惜,大家纷纷前往书店打卡告别。

“我特别难过,这周围有好几所高校,这里有很多学生、老师,还是没有留住这个书店,我真的是很难过。”面对镜头这位“书友”栾瑛女士真情流露。对栾瑛而言,两年前这家网红书店开业的情景历历在目。“以前来看书时,有些阅读区的座位被占满了,可能会找不到座位,但是我还是很欣慰,因为在这里,我能看到读者,能看到在这学习的人。”

联想到书店闭店,栾瑛依旧不舍。“如果我是马云、李彦宏,该多好,这样我就可以出资滋养这个书店。”栾瑛说道。

谈起当当网,相信很多80后以及90后不会感到陌生。当当网于1999年11月上线,早期以图书产品为主。2015年,当当作为国内图书电商巨头,突然宣布要“从线上反攻线下”,在图书业掀起一股声浪。截至2018年初,公司在全国实体书店超过160家,最初3家装修精美的网红店外(长沙店、沈阳店、福州店),其他大多数是开在超市的图书区。

进入2018年后,当当网实体书店扩张进入停滞状态,也没有达成“开店1000家”的目标。如今,福州、沈阳、烟台接连关店,也意味着当当的线下扩张遇挫,实际上,实体书店的困境一直存在,年初这场疫情让本就处于“低潮期”的书店行业雪上加霜。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防要求变更导致无窗 临沂男子购买的商铺协商退房

人防要求变更导致无窗 临沂男子购买的商铺协商退房

近日,临沂姜先生遇到一个麻烦事,他购买的商铺在交房的时候发现户型变了,要求退房,今天记者再次跟姜先生来到售楼处了解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加强门急诊管理

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加强门急诊管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加强门急诊管理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