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LV、NIKE、ADIDAS……7000多件侵权货物在青岛被销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21: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日前,青岛海关正在开展龙腾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今天上午,有7000多件侵权货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被销毁。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销毁货物现场,假冒的手提包、鞋子还有4000顶帽子等,这些都是2019年以来黄岛海关和青岛邮局海关查获的部分侵权货物和物品, 共计7000余件。 上述货物共涉及LV、NIKE、ADIDAS、JOHN DEERE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

针对这些货物,青岛海关前期做了周密部署,根据商品报关单进行分析,对风险点重点进行排查,最终通过邮寄渠道和货运渠道查获了这些侵权货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等规定,对于侵权特征无法消除的,应当对侵权货物予以销毁。

“对于这些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我们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对货物进行没收,并进行货值的30%以下的罚款,对于情节严重的, 我们会移送给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青岛海关综合业务处知识产权科科长孙晓静说。

截至目前,青岛海关共采取保护措施408批次,扣留货物6.7万余件,货值逾40万元。

黄岛融媒 李昕燃 闪电新闻编辑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