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晨光文具为啥上热搜? 网友比对试验结果引热议 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0 17: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晨光文具是他们学生时代的“独家记忆”。从开始使用中性笔,再到中考高考,晨光中性笔的身影一直活跃着,贯穿了不少人整个学生时代。

不过,4月20日上午,“晨光文具做了什么恶,为什么大家喷得这么狠?”这一问题,以近3000万的热度,登上知乎热榜第一。截至上午11点,这一问题已经获得4000多关注,80条评论,以及700多万浏览。其中,回答榜首位已经收获了近10000赞同,这位网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使用晨光文具的对比试验。

这位网友表示,比对试验中使用了一款主打“背面不易渗墨”的晨光纸,价格9元;两支价格都在10元左右的晨光速干笔,一支笔头0.38mm,一支笔头0.5mm;一支价格1.5元的晨光速干走珠笔;一袋未知品牌量贩笔芯,10元100支;一支10多元的百乐中性笔。

根据这位网友上传的对比图,所有的笔书写后,纸的背面都出现了渗出的墨点,但是墨点最淡的两个笔迹,却是由未知品牌的量贩笔芯以及百乐中性笔书写出来的。

除了中性笔和纸,这位网友还“吐槽”了晨光品牌的改正带。

在这位网友的回答下面,不少人对此表示赞同。而除了这一条最高赞回答,其他几条获得比较高赞同的回答里,网友们又从价格质量、频繁更换外壳、排他协议等多角度,对晨光文具进行了“全方位”吐槽。

而在另一另一平台——微博,虽然晨光文具尚未引起热议,但是仍有部分网友发微博“吐槽”。不过,在“晨光文具官方微博”发布的微博中,仍然有不少网友比心、点赞、参加活动,还有网友表示“晨光,伴随成长,初中开始只认晨光品牌”。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登陆了淘宝“晨光官方旗舰店”。店铺首页上,“书写工具”和“纸张本册”被列在了分类前两位。在店铺中搜索“速干笔”,可以得到36条搜索结果。按照价格排序后可以看到,商品标价为10.9元一盒至48.5元一盒不等,每盒里速干笔的数量不同,折合下来,速干笔的均价在一支1.8元至4.5元之间。

记者按照销量重新排序后,进入标价16.9元、1万人付款的商品页面。这款速干笔笔头规格不同,但有货的商品都是12支一盒。点开商品评价可以看到,买家们的评论不尽相同,168位买家表示“笔芯不错”,127位买家表示“书写效果很好”。不过在668条追加评论里,画风就有些变了。

除了有买家追加评论里继续肯定了这款笔之外,还有不少买家在吐槽“书写不流畅”、“断油”、“不速干”、“出水挺顺滑的就是有点多”等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随后致电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然而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她是产品部门的工作人员,对网上的热议并不知情,至于公司会不会回应、如何回应,她也不清楚,但是可以帮忙转达记者的来电咨询。

另外,对于网友反映的断墨、洇纸、不速干等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最有可能的是笔摔过后导致笔头受损,但是具体什么原因,还需要将产品寄到公司质检部进行技术鉴定,进行多方面分析:“如果确认是我们的产品,是我们产品的质量问题,我们会承担邮费。网上卖的有很多不是我们公司的产品,不是正品。”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民朋友 谷雨时节雨水多 小麦赤霉病等易发多发 需这样做好防治

@农民朋友 谷雨时节雨水多 小麦赤霉病等易发多发 需这样做好防治

谷雨前后天气温和,雨水明显增多。小麦也进入挑旗期和抽穗期,需加强小麦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的防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