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助力重点工程跑出“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6 10: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4月2日,莱州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22号塔下,国网山东建设公司莱州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刘志强对地锚进行了又一次检查,随后向突击队队员再一次交代了安全事项和建设要点。不到40岁花白的头发让刘志强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大不少,交代完现场工作,他又在共产党员突击队攻坚图版上开始修订工程建设计划,这已经是每日的工作常态。距离莱州电厂二期送出工程送电投产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目前还有136基铁塔在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刘志强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每天白天盯现场、排计划、搞协调,晚上召开视频会,每天睡眠时间不到6小时,整个共产党员突击队在他的带领下就像一台不停歇的机器高速运转着。

防疫表率 复工先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就工期紧张的莱州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任务更加艰巨。莱州电厂位于山东省东部电网,其二期机组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山东东部电网负荷增长对电力的需求,并可加强山东电网东部末端电网的电网结构,增强受端电网电压支撑,有利于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是山东电网今年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2月底,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恢复经济生产生活成为中心工作,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双轨并行进入复工快车道。国网山东建设公司党委为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加快工程建回到原轨道上,精选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将党员攻坚的战斗阵地建在莱州电厂二期等重点工程上。在施工现场,他们身穿工作服佩戴党员标识,忙碌于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的每一项工作,冲锋在前、争分夺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疫”而上,关键时刻见真章。

突击冲在前 制定攻坚图

“啥是共产党员,不就是关键时刻你要顶上去吗?我既是业主项目经理,又是共产党员,这个队长我不当谁来当。”刘志强接过了党员突击队的队旗,挑起了既要防疫又要攻坚的重担,带着队员们在烟台一住就是一个月。防疫工作不能有任何的懈怠,为了确保复工防疫不出任何纰漏,刘志强同各参建单位现场负责人商议,所有外省返工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为确保工程顺利复工,刘志强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积极协调联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补给,有序安排返工,逐个排查。为了给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与施工单位多方协调、通力合作,为该工程调配多个班组补充施工力量。面对人手紧缺困难,突击队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他们一专多能的特点,补上当前工程建设上的“空白点”。随着工程建设的逐步推进,建设里程碑调整了一次又一次,细化到每基塔建设的每道工序。国网山东建设公司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部261基铁塔时间节点做成攻坚夺旗图,完成一基铁塔插上一面红旗。

体系作保障 提速质更高

党员先锋模范体现在方方面面,工程复工在快车道上,更要注重安全和质量,标准动作一个不能降低,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党员突击队将党员责任区网格化管理,在安全、质量、进度等几个关键方面设立责任区的网格负责人,一对一盯紧施工安全、标准质量,确保实现“提速度、保安全、高质量”的建设目标。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显身手。面对疫情的挑战,面对工程的紧迫,莱州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共产党员突击队正在一点一点的抢回时间,一步一步的扎实工程建设的根基,为重点工程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国网山东建设公司的共产党员突击队们“莱”之能战、战之必胜。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刘汉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校云赏花|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

高校云赏花|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

柳枝吐心绿 鲜花次第开 春天最美的样子在淄博师专[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Vlog丨罕见!济南黑虎泉虎头吐“红舌” 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Vlog丨罕见!济南黑虎泉虎头吐“红舌” 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今天上午,有网友向闪电新闻记者爆料称,济南市历下区黑虎泉的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同时这一罕见的景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