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美术馆3月31日起恢复开放,一文get精彩看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0 18: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翘首盼相见,归来是春天。时隔两个多月,山东美术馆定于3月31日恢复开放,相信很多市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参观打卡了!开馆首日会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美术馆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暂只开放一楼、二楼的所有展厅,明天到馆的观众可参观“葵颂——许江艺术展”和“蒙以养正 化育心灵——山东幼儿美育联盟首届成果展”。

1、“葵颂——许江艺术展”

“葵颂——许江艺术展” 汇集了许江以向日葵为题的89组300余件作品, 展览以“葵颂”为题,以“葵颂九景”为结构,分“葵壑·花的山河”、“共生·草木寄人心”、“野火·致火热的青春”、“惠风·穿越葵园”、“离歌·众生无别离”、“生醉·流火如歌”、“天涯·无断的地平线”、“层览·越过山丘”、“盘根·可待成追忆”九个部分,涵盖了油画、雕塑、水彩、影像、声音等多种艺术媒介,形成了一个可观可触可听可感的艺术现场。

“葵颂——许江艺术展”原定展出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因疫情中止后,山东美术馆延长展览时间,将展期调整为3月31日至5月10日,展览地点为一楼A1展厅,二楼B1、B2、B3、B4、B5展厅,一楼开幕式大厅,二楼开幕式大厅。

2、“蒙以养正 化育心灵——山东幼儿美育联盟首届成果展”


山东美术馆的A层公共教育空间,原定于2月18日撤展的“蒙以养正 化育心灵——山东幼儿美育联盟首届成果展”也将继续展出。此次儿童画展旨在让孩子们大胆畅想、勇于表达、释放天性,让孩子们的内心世界通过画笔跃然纸上。观众可跟随孩子们的独特视角,近距离地感受作品中那份纯真与美好。

除观展外,一楼文创空间,观众可欣赏和购买融艺术经典元素和实用观赏价值于一体的文创产品;二楼阅读区内,也有大量的画册书籍供观众静心、解压、艺术启蒙。

如此丰富多彩的看点有没有让你心动呢?需要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美术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点—17点(16点30分停止入馆),并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参观,每日限额500人,观众需持本人有效证件现场扫码确认预约信息。观展的同时也需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明天约起吧!

闪电新闻记者 姚瑶 报道

相关阅读:

山东美术馆3月31日恢复开馆 每日限额500人需网上实名预约参观

快来打卡!山东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3月31日恢复开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