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5年将推37.3平方公里产业净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5: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并回答记者问题。

发布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了青岛国际招商产业园的有关情况。青岛市将结合确定的14个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以及正在推进的十大引领性未来产业,重点打造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三大产业集聚区。到2025年,计划累计推出产业净地37.3平方公里。

在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中,青岛具有较好的产业优势。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战略叠加、优势突出。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交通便捷、基础雄厚。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产业集中、链条完整。其中,即墨片区已落户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等130余个汽车产业项目,实现产值800亿元,产业集聚度达90%以上。新宝来年销量超32万辆,居全国轿车销量第4位。莱西片区是全国汽车产业集中度较高的区域之一,获得了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创造了全球首个月产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等多项记录,本地配套率达到51.5%。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校云赏花|万紫千红总是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已是满园芬芳

高校云赏花|万紫千红总是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已是满园芬芳

万紫千红总是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已是满园芬芳[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山东累计报告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山东累计报告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山东累计报告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具体详情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3-26
好样的!90后小伙主动请缨带队 为黄冈送去260余吨爱心物资

好样的!90后小伙主动请缨带队 为黄冈送去260余吨爱心物资

90后小伙主动请缨带队 为黄冈送去260余吨爱心物资[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