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疫”线记录|山东医疗队队员辛文莹:在武汉,我们都是战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5 13: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今天是山东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45天,过去这段时间里队员们眼中的生活、工作是什么样的?又有什么特殊难忘的记忆吗?来看看医疗队队员辛文莹的个人日记。

医疗队队员辛文莹。

记录人:山东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辛文莹

记录时间:3月23日

我们已经来武汉四十多天了,上班的时候总觉得时间那么难熬,但回想起来又觉得时间好快,直到现在我依旧忘不了护士长通知我援鄂任务的心情。来这里是我做的最不后悔的一个决定,这段时光不长不短,却将是我未来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我也为这样的自己感到骄傲。

在武汉的工作是充满战友情的,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一边学习一边成长,一边辛苦一边感动,所谓充实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辛文莹在病区中登记患者的监护数据

我对武汉的感情是这样慢慢开始的:

有一种冷,叫不想出被窝。清楚记得自己上第一个班时候的心情,班次是凌晨3点-9点,凌晨2点的班车,所以我凌晨1点就得起床,那一夜狂风暴雨,特别冷,那一刻真的不想出被窝。

有一种取暖方式,叫烤“小太阳”。北方人是真接受不了这么湿冷的天气,而且还没有暖气。我的房间是面向北面,洗的衣服根本晒不到太阳,一直都是阴干凉透的。我们的战友给我们联系的小太阳,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小太阳亮起来的时候,心真的很暖。

有一种魅力,叫领导力。魏主任、马主任、王欣主任、董主任都是团队的领军人物,每天的朝夕相处,让我深深感受到他们的人格魅力。他们每日到污染区查房,处处体现对患者的尽心和关爱,魏主任连续工作31个小时,累到在椅子上睡着;马主任今年58岁了,依然坚守一线,凌晨一点还打电话询问病人的病情,是我们的榜样;王欣主任每次查房都能给病人树立康复的信心,他把自己的秋衣秋裤拿出来送给病号当做换洗衣服;我们的董主任是大家的主心骨,事无巨细。他们将每个病号的病情熟记于心,24小时随叫随到。从病房设计到穿脱隔离衣的培训,再到酒店用餐管理,一遍一遍呵护嘱咐,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安全回到济南。而当我们看不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在默默忙碌着,为我们的衣食起居操心,看着他们为大家付出这么多,我们心疼感动,身后有这样的家长式领导,我们坚信,战必胜!

有一种自豪,是众多精英同为战友。大家来自不同的科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在这个医疗队中,我们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能结识不易,能同为战友一起抗击疫情更是三生有幸。

有一种给力,献给大后方一提到大后方就必须感谢我们山大二院的领导及科室的同事们,不仅给我们一线人员提供充实的物资保障,我们的家庭也得到你们的照顾。他们每天不仅操持着医院的工作,还不忘给我们的家庭派送邮寄生活物资,时时刻刻关心我们的生活以及心理状态,给我们加油鼓气。

有一种感动,是无私奉献。那些班车的司机师傅们,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多么恶劣的天气,每天都准时在楼下等待着我们,从不迟到,永远都是给我们最好的乘车服务。住宿酒店的所有工作者,照顾我们的饮食,想法给我们提供丰富可口的饭菜。我想对所有照顾我们的领导、服务员和志愿者说,您们辛苦啦!你们每时每刻都体现着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坚强!

现在我们这场战疫已经出现胜利的曙光,感染的病人陆续康复出院,我们离回家的日子也不远了。愿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最后我憋了好久,好想化个美美的妆啊!好想有一头不长不短的头发!



闪电新闻记者 宋京伟 张鑫 吴汉阳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4秒|太惊险!橙色“蜘蛛侠”33楼外飞檐走壁救人: 后来有点腿软

54秒|太惊险!橙色“蜘蛛侠”33楼外飞檐走壁救人: 后来有点腿软

太惊险!橙色“蜘蛛侠”33楼外飞檐走壁救人: 后来有点腿软[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Vlog|酷!大一小伙Plus寒假自学Adobe全家桶 拍摄制作战“疫”微视频

Vlog|酷!大一小伙Plus寒假自学Adobe全家桶 拍摄制作战“疫”微视频

大一小伙自学软件 拍摄制作战“疫”微视频[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