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动手指就能办!“山东微警务”交通违法处理和记分查询功能新版本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8:5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处理交通违法还在跑服务窗口?在微信平台动动手指就能办!近日,“山东微警务”公众号新版交通违法处理和记分查询功能正式上线,该版本从用户体验出发,针对前一版本用户反馈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全新升级优化。

升级变化有哪些?

1. 视觉效果优化,内容展示更直观,操作更友好。

2. 系统自动关联用户名下机动车,车主注册后无需再人工绑定。一键查询交通违法信息、驾驶证记分信息,操作更便捷。

3. 优化短信提醒功能,车主注册手机号与车管部门登记手机号同步接收驾驶证临近到期、车辆年审到期、道路交通违法等提醒短信。

4. 违法查询处理效率大幅提高,系统采用全新的业务交互方式,正常状态下违法信息10分钟更新、处理结果半小时反馈、失败退款5天内完成,系统违法处理成功率高达99.9%。

5. 实现新版记分查询功能,系统不但可以查询本人驾驶证当前记分情况,还可以查询驾驶证历史记分和违法缴罚信息。

功能进入方式有哪些?

扫码关注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公众号,点击“微警务”选择相应功能使用即可,同时可在“山东公安”订阅号后台发送“交通违法处理”关键词获取链接。

注意事项有哪些?

1. 系统服务时间:早6:30--晚22:00。

2. 系统服务仅适用于车辆注册地为山东省(除青岛)的机动车和省内各交通警察管理支队(除青岛)核发驾驶证的人员。系统可以对记分为6分及以下、罚款额度为200元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3. 处理非本人车辆需事先在业务窗口面签审核备案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提交备案审核。备案成功后,可处理自备案审核通过之日起以后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刘贵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

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进西门子超高端乳腺X线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