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数据 | 房地产、互联网、教育行业成山东招聘大户,未来线上招聘或成主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20: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根据智联招聘数据,在上周山东地区招聘需求最大的十大行业中,房地产、互联网、教育行业位列前三。其中,以将近1/6的招聘职位数占比领衔榜首的房地产行业,也是上周山东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振勇分析,房地产行业在山东经济的份量中比重比较大,同时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相对其他行业来说,薪资待遇水平高一些,因此有很大的岗位需求量和求职愿望。此外,山东房地产行业的招聘热也离不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例如3月12日下午,济南市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从重庆抵达济南,为10家建筑企业接回近500名员工。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纷纷开启宅家模式,孩子在家上课,家长在家办公,大家对互联网的使用更加频繁,由此带动在线教育、电子商务、IT服务业等迅速增长。例如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的全国业务需求量在这个寒假翻了20倍,用人需求也随之大增。仅在3月份的一场空中招聘会上,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就发布了200个岗位,下个月还将继续发布岗位需求。

纵观整个疫情期间的招聘形势,其中最突出的特点是线上招聘的兴起。各个线上招聘平台也在为疫情期间的招聘工作提供支持。智联招聘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高广森表示,在疫情期间,智联招聘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了近十亿元的产品补贴,视频面试、人才推荐等服务都是免费向所有企业开放。“最近一周,智联在职位的发布量上环比上升接近18%,求职者简历投递量环比上升接近40%。随着山东整体复工进度的推进,这个增速也是越来越快,已经接近往年同期供需70%的水平。从近期调研数据来看,已经有接近20%的职场求职者采用过视频面试的形式,在这当中有接近一半的人认为,线上面试基本上能够满足自己的求职需求。“高广森表示,未来线上招聘可能会成为新的求职趋势。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吴丽兰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开展“四进”攻坚行动:找准发力点 精准出实招

山东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开展“四进”攻坚行动:找准发力点 精准出实招

近日,山东省委选派万名干部在全省部署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由省审计厅副厅长李宁带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