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出资!山东首趟建筑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启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6: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3月10日上午7:40,全省首趟建筑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从济南站出发,3月11日中午12:07,这列火车将载着约500名返济务工人员从重庆西站始发,3月12日中午15:22抵达济南。

根据省、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为促进济南市建筑工程尽快复工复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住建、人社、铁路等部门,开通了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这是全省首趟建筑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也是继“点对点、一站式”客运包车服务之后,济南市围绕推动员工尽快安全顺利返岗复工采取的又一务实举措。

为了摸清员工返程需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托智慧泉城,紧急开发出复工人员返岗乘车信息上报系统。通过企业填报申请,在两天内收集到3036人的返程信息,根据信息收集结果,确定首趟专列从返岗农民工比较集中的重庆发车,途径达州、南阳、商丘、徐州等4地,将运送返济农民工约500名,涉及全市10家建筑用工单位,专列所需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返岗农民工不承担任何费用。

同时,为确保返岗复工专列顺利开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后多次组织召开返岗复工专列协调会,协调住建局、人社局、卫健委等部门派出随车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乘车人员组织、沿途防护、信息核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返岗复工专列“疫”路平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