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2020年山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将不低于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6: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负责同志等介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就下一步银行保险业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体工作安排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介绍,山东银保监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再提升。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加强监管考核引领,推动5家国有大型银行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引导股份制银行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的经营服务模式,力争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的增速高于各项贷款较年初的增速;

推动辖区城商行、农商行进一步坚守“服务本地、支农支小”定位,力争实现2020年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较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村镇银行保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不低于60%。疫情期间,进一步引导国有大型银行体现“头雁”作用,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推动银行机构要做好年度安排,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比和“首贷率”的提升指标纳入内部考评范围,推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客户的占比持续上升。

山东银保监局将指导银行机构将“百行进万企”活动和金融辅导员制度有机融合,提升银企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联合税务部门一起推动发挥好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的作用,推动已实现系统接入的银行要进一步完善产品、改进服务。推动未接入系统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力争于2020年6月底前全部接入投产。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复工复产企业备案”上线,山东省复工备案“不见面”“掌上办”!

“复工复产企业备案”上线,山东省复工备案“不见面”“掌上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备案”系统上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爱山东”提高掌上办事能力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爱山东”提高掌上办事能力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3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大数据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