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能源集团:细化强化措施战疫情 7万余名党员带头战在最前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5: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疫魔横行,病毒肆虐!危急时刻,山东能源集团3000多基层党组织紧急行动,把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全集团7万多共产党员逆行而上,冲到第一线,战在最前沿,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山东能源集团所属7所医院被列为定点诊疗医院后,集团所属的淄矿中心医院100多名党员职工在6个小时内就腾空了一层楼,并重新进行了标准化配置;新矿中心医院一夜之间增设发热病房8间,增设诊疗设备6台;枣矿集团直属医院承担了枣庄高铁站测温防控任务,每天工作17小时、检测乘客4000人以上;莱芜中心医院将紧挨发热门诊的三间仓库腾空改造为发热病人检测室;协庄煤矿医院与泰安市公安局泰汶分局成立“警医联动发热门诊驻勤点”,义务承担发热病人排查工作。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5493名共产党员放弃节日休假,立即返岗进入战时状态,在不同岗位发挥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组织员作用;山能淄矿唐口煤业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出身份、站到一线、打出士气、创出局面,公司28个党支部96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宣传队、突击队和心里疏导服务队,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党员力量。

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下,山东能源人无惧病魔、纷纷请战、逆行而往,第一时间吹响了疫情阻击战的集结号,打出了一系列战疫组合拳,逐户排查、全员布控,打造全方位疫情“防护网”。 

 “出门戴口罩,回家就洗手,咳嗽打喷嚏,遮住鼻和口,不信不传不造谣,文明健康都说好!”山能肥矿曹庄煤矿离退休老党员们三两一组,轮班上阵,为进入社区大门口的行人测体温、发放健康宣传单、做好登记等工作。“我们社区离退休老同志多,每个楼、每个单元什么情况,我们也最熟悉,排查疫情最迅速,关键时刻,我们得显出老党员的担当,抗战疫情人人有责!”该矿退休党员柴庆法说。

防输入、抓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山东能源集团将“六个一律暂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六个一律暂停”,即一律暂停具有聚集性的活动,一律暂停人员聚集的大型会议,一律暂停对外公务接待,一律暂停家属亲人到企业探亲,一律暂停所有涉及武汉的商务差旅,教育引导员工一律停止自行组织的聚会聚餐。同时,对从疫情严重地区来矿区人员,逐一查找、密切跟踪,一律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对新进入矿区人员,采取严格措施,一律设置监测点和临时留观点。凡进入矿区的司乘人员及车辆、物资等,一律采取测量体温和必要消毒措施,详细了解他们的旅行史、接触史,逐一做好登记。对有可疑症状人员,立足“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合理确定留观时间,明确提出要求,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此外,坚持24小时动态监控,随时发现情况,及时传递信息,认真报告疫情,确保动态防控、措施到位。据悉,山东能源集团总部及各单位均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定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和省国资委报送情况,确保了信息及时畅通。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建立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将7个省区、46个权属单位、60个职工集中居住社区,细化为基础网格400个,逐网逐格明确包保责任人和精准化的措施,确保了底数清、情况明、各类数据真实可靠。山能临矿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第一时间安排自助,利用临矿云平台开通疫情监控系统,建立疫情播报信息发布模块,对接权威数据信息,实现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的及时更新、精准推送,实现全集团、多部门的快速反应、联合制胜;山能龙矿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动态掌握高危人员流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

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关爱弱势群体?如何对待不便出门的人员?针对企业范围内部分老人居住分散,加之老人们很多不会用智能手机,了解信息的渠道较少的实际,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升实业对遗属、低保户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每日进行电话随访,给他们传授防护知识,对社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刘志喜老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他的儿子在武汉工作,是一名医生,一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今天买了点小油菜、还买了3斤鸡蛋。” 2月9日一早,新升实业老干科王虎又给刘志喜老人送来了新鲜的蔬菜和鸡蛋。“放心吧,家里有我们。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王虎对着视频里全副武装的刘大爷的儿子这样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复工复产企业备案”上线,山东省复工备案“不见面”“掌上办”!

“复工复产企业备案”上线,山东省复工备案“不见面”“掌上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备案”系统上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爱山东”提高掌上办事能力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爱山东”提高掌上办事能力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3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大数据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