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 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送上“关爱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6: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实施的“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在山东全面启动。山东省妇联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00万元支持,并联合爱心企业,向我省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赠送每个价值800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为他们的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装满米面粮油、蛋奶水果、洗漱护理等生活用品的“医护家庭关爱包”将陆续送到我省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家庭。这也是山东省妇联“同心抗疫 情暖家园”家庭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

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肿瘤医院及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看望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并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上“医护家庭关爱包”。孙丰华亲切询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向家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并向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妇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家庭工作优势,积极做好家庭战“疫”工作。省妇联组织开展“同心抗疫 情暖家园”家庭关爱行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因疫情造成困难的家庭、儿童送温暖、送关爱、送健康,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娘家人”。汇聚社会力量,联合爱心企业,筹措物资援助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女性医护人员;大力宣传最美家庭战“疫”故事;关心关爱因疫情造成困难的儿童;开设家庭战“疫”微课、家教“空中课堂”,丰富广大家庭“宅家”健康学习生活等,用真心真情凝聚起千万家庭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迅速反应,着眼于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关爱帮助,设立了“加油!抗疫天使”项目,携手联合技术公司、吉林省吉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女画家协会、爱与和平文化艺术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伙伴和社会各界开展资金、物资筹集工作,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日常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和家庭日常照护等关爱服务,缓解后顾之忧。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赵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下调应急响应级别,不意味疫情防控可以放松

济南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下调应急响应级别,不意味疫情防控可以放松

多地下调应急响应级别,是否意味着可以放松一下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爱在初春这一刻︱济南疾控中心志愿者志愿服务让战“疫”更有温度

爱在初春这一刻︱济南疾控中心志愿者志愿服务让战“疫”更有温度

济南疾控中心志愿者志愿服务让战“疫”更有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这就是山东|杨致亭:战“疫”时期扛起委员责任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战“疫”时期,这句话在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致亭身上得到了深刻诠释。加班加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