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信互联网电视发布大数据:电视机稳坐客厅C位 ,看电视成春节假期首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1: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结束。在这个假期里,大家都宅在家里干什么?2月26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云平台海信互联网电视梳理发布1月20日—2月18日共计30天的大数据。数据显示,在这个史上最长最宅的假期里,电视稳坐客厅C位,成为和手机一样重要的陪伴,看电视玩电视更是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除夕后,看电视观众持续攀升

按照往年的规律,除夕夜一般会达到收视高峰。鼠年除夕夜,海信互联网电视云平台聚好看活跃家庭突破2200万,同比增长60%。但在今年这个史上最长春节假期,这并不是峰值。

从海信互联网电视整机数据来看:1月20日—2月18日共计30天的时间里,海信互联网电视日均开机时长412分钟,环比上一周期提升25.76%,日均活跃家庭数达到2490万,环比上一周期提升13.2%,远超除夕当天数据。

从日均活跃家庭趋势图可以看到,除夕当天进入高峰,缓和几天后,2月2日前后开始逐渐攀升,直至超过除夕活跃峰值。

看新闻,大年初二疫情关注度达峰值

疫情当下,每天看新闻是必不可少。2月1日,海信聚好看上线【战疫情】专题TAB,集合了最新疫情相关资讯、新闻视频、防疫知识、影视专题,防疫生活用品购买专题等,截至2月18日,共点击7.6亿次。疫情资讯日点播量在1月26日(大年初二)达到峰值,并且随着全国支援武汉有力措施展开、以及各地陆续复工逐步回归平稳。这也符合在实际生活中,老百姓对新闻关注的动态趋势。

海信聚好看公司副总经理许晓蓉分析,之所以在大年初二达到峰值,主要原因是重要新闻的发布,人们迫切了解疫情动态。

医疗题材影视剧成“刚需”

数据显示,在电视剧榜单TOP10中,有9部是去年到今年上线的影视作品。2017年出品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是唯一的例外,它的日均点播量环比增加了8.7倍。分析它冲进影视剧总榜TOP10的原因,是因为其中有救治传染病感染者的情节。这段背景一度引起了网络热议,也让它重新翻红。

其他医疗类作品点播量也有明显提升,例如韩国电影《流感》日均点播量环比增加49倍。纪录片点播TOP3中,两部都是医疗类纪录片,分别是《武汉日记2020》及《中国医生》。

另外,在美食视频点播榜中,近期排名第一的是《办公室小野-创意美食》,此前2019年末出具榜单的第一名是《李子柒古香古食》,现在排在第五。由于防疫期间用户基本不外出就餐,大家选择在家做饭或上班带饭机会增多,实用类的美食视频点播量上升。健身课程点播量也有提升,用户不能出门运动,在家跟着大屏跳广场舞,或者通过社交电视AI摄像头健身成了很好的选择。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大雾持续 27-28日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大雾持续 27-28日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山东多地大雾天气持续,27-28日全省再迎雨雪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闪电辟谣 | 蜂毒抑制病毒?红外线体温计灼伤眼睛?这些谣言有点“要命”

闪电辟谣 | 蜂毒抑制病毒?红外线体温计灼伤眼睛?这些谣言有点“要命”

近日,网上传言表示“蜂毒能够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红外测温会灼伤眼睛”,这些都是真的吗?[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