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气温继续回升 山东多地最高温18℃ 部分地区有7级阵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2 20: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今天,山东天气晴好,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温度在13℃左右。明天,全省天气仍然晴好,气温继续回升。济宁、菏泽、聊城三市最高温度将升至18℃,沿海地区温度虽然稍低,但最高温也已升至10℃左右。

今日白天,济南市阳光灿烂,蓝天白云在线,虽说风力稍大,最高气温回升至11.2℃。这样晴朗的好天气明天还将持续,回温“专列”稳定运行,明天济南市最高气温将达到17℃。

 

美中不足的是,在升温的同时,将有大风来凑热闹。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南晴间多云,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明天夜间到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5~9℃左,最高气温14℃左右。

 

和济南一样,今天全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加持下,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13℃,半岛地区气温较低,且风力较大。明天,全省天气仍然晴好,气温继续回升,济宁、菏泽、聊城三市最高温度将升至18℃。

 

24日白天(下周一),全省迎来降雨天气,鲁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不过,全省风力较大,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5~6级阵风7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目前,青岛市和济南市已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提醒大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等防火。

 

目前正值冬春季交替时节

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

但也会震荡反复

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

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

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综合山东气象、济南气象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可获6000元补助奖励[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大雾持续 27-28日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大雾持续 27-28日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山东多地大雾天气持续,27-28日全省再迎雨雪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