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漫评丨面对疫情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0: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漫画家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批抗击疫情的主题漫画,弘扬正气,鼓舞斗志,为抗击疫情加油。

本期展播的是漫画家黎青的作品。

《“洞”穿》

讽刺了少部分人对谣言轻信偏信的不良心态。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大部分人接受的是正能量信息,也不偏听偏信谣言。谣言蛊惑的是部分自身没有正确认识和信念不坚定的人,而这种不信正面报道,偏听小道消息的不良心态,最终受到伤害的也许是他本人。

《无坚不摧》

用大型掘进盾构机来比喻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掘进机刀头由象征人民力量的拳头组成必胜决心,喻示人民战争的力量如同盾构机掘山凿岩一般,具有无坚不摧的威力,并最终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信息公开就是最好的疫苗》

“流言止于智者”,更止于信息的公开与透明。我们不仅需要及时传递真实有效的信息,更要对这些信息做出权威精确的解释,让大众知晓。

《隐之祸》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将自己置身事外。一个人的隐瞒,可能会毁掉所有人的努力。

《如影随形》

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者简介:

黎青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作品曾获第4届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第14届中国新闻一等奖等。

1991年荣膺素有“国际漫画奥林匹克”之称的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最高奖,成为我国首位国际漫画大奖获得者,也是迄今为止读卖大赛大奖的唯一华人获奖者。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爱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栏全新升级 与您携手战“疫”

图解|“爱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栏全新升级 与您携手战“疫”

“爱山东”作为全省的政务服务移动总门户,全新升级了”新冠肺炎疫情”专栏,开设疫情监测、疫情防控、生活指南、企业生产四大模块,与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