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慰问函、捐赠医疗物资!国际友城与山东并肩战“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1: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疫情防控无小事,温情关怀无国界。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山东省外办及时向国际友城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山东的国际友城及友好组织及国际友人主动通过各种渠道,纷纷表达了对山东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中国和山东采取的防控措施高度评价,并希望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我省已收到多个国家友好城市和国际友好组织、国际友人的慰问支援函电近200件(封)。

记者从省外办获悉,疫情防控牵动着山东国际友城的心,作为山东的“好兄弟”“铁哥们”,瑞典韦斯特曼省、罗马尼亚克卢日省、加纳大阿克拉省、美国佐治亚州、德国下萨克森州、瑞士阿尔高州、奥地利上奥州、尼日利亚卡诺州、日本和歌山县、泰国曼谷市、韩国忠清北道、越南岘港市、新西兰黑斯廷斯市等众多友城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我省领导或省外办发来慰问信,表达他们对山东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且衷心地希望能为山东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努力。

日本和歌山县知事在仁坂吉伸慰问信中表示,近闻山东省出现感染患者感到十分痛心,祈盼此次疫情早日结束,山东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目前,日本和歌山县已向省外办捐赠5万支医疗手套,韩国仁川市、全罗南道、釜山市拟捐赠口罩和护目镜等物资,正在对接落实中;各市也纷纷收到友城捐赠的各类疫情防控物资,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支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启用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有效期5天

山东启用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有效期5天

山东省启用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这几点建议请收好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这几点建议请收好

市民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2月15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2月15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