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冈日记丨援助湖北医生张宗玉:乡亲们的关爱 温暖我前行的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11:0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张宗玉是淄博市桓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是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已有近20天时间。紧张的工作之余,张宗玉坚持写下日记,记录下一天的工作和感想。 

出征日记第19天

今天黄冈下雪了。

根据医疗队工作安排,这一周我在重症监护病房值班,重症病人的特点就是病情变化快,基础疾病多,病情复杂,我们必须争分多秒,与死神争夺每一个机会。监护病人气道开放,还要间断的吸痰、口腔护理、翻身拍背、导尿通便,随时调整呼吸机参数,医护人员感染机会相对高,但是,只要站在值班岗位上,大家的心中就只有病人,在尽量防护到位的基础上全力以赴。

我们来到黄冈快二十天了,每天病房、宿舍两点一线,每次值班结束,褪去厚重的铠甲,回到宿舍,孤独和疲惫迎面而来时,来自家乡的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父老乡亲的关心和牵挂就像一抹阳光,舒缓掉一切的疲惫与不安,安然入睡,一觉醒来,穿上防护服后重返战场的我们依然那么执着,依然那么顽强。

从我出征开始,父老乡亲们对我的关爱就一直都在。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做的事情,却得到了这么多关爱,有些惭愧。桓台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县医院各位领导们的慰问与帮助;县总工会、县妇联对家属的关爱;联通公司为了孩子网上学习方便,给家里网络提速、更换路由器;亲朋好友经常的微信鼓励与支持……所有的这些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前行的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每个职业有每个职业的特点,发热门诊、防疫部门、指挥人员、物业、后勤、教师、新闻媒体、居家不外出的乡亲们,等等,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力量交织成网,就是永不言败的中国力量。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悄然而至。中国加油。

2020年2月15日于黄冈

张宗玉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杨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这几点建议请收好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这几点建议请收好

市民如何到超市安全购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2月15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2月15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64秒丨为蹭吃蹭住,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隔离14天后被行拘

64秒丨为蹭吃蹭住,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隔离14天后被行拘

为蹭吃蹭住想歪招 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被行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