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11批医疗队出征 济南机场连夜除雪确保航班顺利出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6: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14日晚开始,济南市气温骤降,普降雨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济南机场各部门吹响风雪“集结号”,周密部署、及时响应、迅速落实,确保15日山东第11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包机、防疫物资运输及旅客正常出行不受影响,在风雪中体现了山东机场人的使命与担当。

指挥中心集中除冰力量,确保重点区域的运行通畅。与邮航、顺丰及航务代理部门加强沟通,确保运输防疫物资的航班不因降雪受影响。同时,安排早出港航班集中停放,统筹安排机场航空器除冰雪资源,盯紧早出港飞机的各保障环节,加快放行速度。

飞行区管理部接到降雪预警后提前着手,明确除冰雪车辆设备分工,成立了由5辆吹雪车、3辆撒布车和1辆摩擦系数测试车组成的跑滑组,以及由2辆多功能除雪车、2台推雪板和2辆小型扫雪车组成的机坪组,实施分区化同步作业,进一步提高了道面除冰雪工作效率。降雪开始后,密切关注航班运行和道面情况,加密了道面巡视频次,在本场第一架航班起飞前半小时,就完成了跑道、滑行道和机坪滑行道的除冰雪工作,保障了早出港高峰期的道面运行安全。本次除冰雪工作中,飞行区管理部共出动吹雪车7台次,消耗航煤19000升,撒布车7台次,喷洒除冰液45吨,盐水10吨,推雪板1台次,小型多功能除雪车2台次。

场区管理公司部门启动应急除雪预案,洒水车从凌晨12时开始出动直至凌晨3时结束。“场区铁军”不畏严寒、齐心合力,对场区重要路口、候机楼上下引桥、周边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等进行除雪行动,确保场区道路通畅无结冰,保证运行安全。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全体人员再度集结奔向机场交通主干道、办公区域以及停车场等相关区域,一鼓作气,将剩余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共出动洒水车12台次、8吨盐、30余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丨为蹭吃蹭住,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隔离14天后被行拘

64秒丨为蹭吃蹭住,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隔离14天后被行拘

为蹭吃蹭住想歪招 青岛一男子谎称从武汉返回被行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75秒丨作战图上墙挂,胡同设有胡同长…滨州无棣硬核抗疫

75秒丨作战图上墙挂,胡同设有胡同长…滨州无棣硬核抗疫

硬核部队作风 抗疫作战图上墙挂  胡同设有胡同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