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不出村即可申请法律援助!滨州无棣网上援助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6: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政法系统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出具体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并提供贴心的法律援护。2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3件法律援助的典型案例。

2月3日上午,滨州市无棣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该县小泊头镇村民仝某的电话,通过询问了解到,仝某是一级残疾人,贫困户,因离婚纠纷被提起诉讼,开庭时间紧迫。现仝某因疫情封村无法外出,加之家境窘迫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万分着急,在村法律顾问的引导下寻求法律援助。

无棣县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告知仝某将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提交的身份证、援助申请材料、贫困户证明、案件相关证据材料等资料以拍照或扫描电子照片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无需出门即可申请法律援助。收到仝某提交的申请材料后,无棣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审核材料并决定受理,当即按规定指派某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其代理诉讼案件。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以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宗旨,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播为重点,最大限度进行网上法律援助的办理,以更安全、优质、高效地服务满足群众法律援助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面对疫情,响应号召。戴上口罩、避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不用出门,数据帮您跑腿。[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一警包多村!临沂朱陈派出所防控疫情实行民警责任制

一警包多村!临沂朱陈派出所防控疫情实行民警责任制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命令以来,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全员在岗在位,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联合社区干...[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在我省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蔓延,山东省大数据局对浪潮、华为、联通、阿里巴巴等企业开发的7个远程办公系统进行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