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丨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洪波:在隔离病房,我们就是患者可以依靠的亲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8: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大娘,我们是山东医疗队的,你有不舒服的告诉我们,别紧张,不要害怕,没事的。”在湖北黄冈的一间隔离病房里,来自烟台业达医院的护士曲少琴,一遍遍为一名老年患者加油打气,已经无法说话的这名老年患者在听到鼓励后,用力地不断点头。

“一会儿防护服就被汗水浸湿了,浑身都热,一会儿衣服又被自己的体温烘干了,浑身发冷。”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后,曲少琴已十分疲惫,但她通过微信告诉记者,“这没什么,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多多救治患者。”

戴着护目镜和三层手套,严重影响了医护人员的“发挥”。山东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护士长曲文杰在给患者输液时,遇到了难题。“操作起来太困难了,找血管时拍打、触摸是没有感觉的。平时信手拈来的静脉输液现在大概用了十几分钟,病区还有20多个需要输液的患者在等待。”然而,令曲文杰没想到的是,许多患者都表达出了极大的理解,让她尽管扎针,一次不行就多扎几次。患者们的理解,让曲文杰感到了亲人般的信任。

“对于正在和病魔斗争的患者,我们既是医生、护士,也是他们可以依靠的亲人……”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洪波和队友们已将隔离病房的患者当成亲人,全力救治。李洪波在最近的家书中写道,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给医护人员提供帮助,有人送来暖宝宝,有人捐助空调,他们还收到了对讲机,口罩、防护服也在陆续增加。食堂还按照山东人的习惯,为他们做了馒头和稀饭,“请亲人们放心,我们有信心,一定打赢这场战役!”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通讯员 汤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 !烟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创出新形式

2月8日上午,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烟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与以往传统的新闻发布会不同,这场发布会的发布人,面对的是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