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需谨慎 “爱山东”让您足不出户实现安全快捷掌上办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2: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政务服务APP “爱山东”不仅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息发布专区,而且经过多次优化改造升级,在界面呈现、栏目布局、服务应用、项目覆盖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改进。截至目前“爱山东”已接入社保医保、户政治安、教育考试、准营准办等二十个服务领域,两千余项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做到高频政务服务项目全覆盖。“爱山东”让您足不出户,掌上办事。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待在家里就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保护!

比如户政治安方面,“爱山东”APP提供户口迁移、登记注销、变更更正、居住证业务四大类,包含多项群众户籍业务办理中的高频服务项目,如购房落户、户口迁入(出)、居民身份证的异地换领、补领等。

驾管运营方面,登录“爱山东”APP,绑定机动车、驾驶证等个人基本资料,可实现违章在线查询、罚款一键缴纳、个人期满换证、行驶证补领等服务项目。

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爱山东”APP可在线查询企业公共信用,红黑名单、许可公示、信用代码等,安全可靠,信用更透明,群众更放心。

另外,“爱山东”APP提供多项个人政务审批服务事项,如,职业资格审批类:多地上线有关护士注册的一系列审批服务;律师执业许可初审、律师执业许可的初审、注销服务项目;民办非企业单位(注销登记)、(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级证书到期换发业务。

“爱山东”APP覆盖全省16地市,涉及企事业单位、个人上百种行业领域,经过不断的优化升级,将会在更大程度上的服务政企民生,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事,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扫码下载“爱山东”客户端 ,让您足不出户实现安全快捷掌上办事!


闪电新闻记者 焦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