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第一天 国网山东电力战“疫”情内外并举做好三个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5:4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国网山东电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对外紧盯重要客户,与时间赛跑,为保障医疗机构和防护用品生产用电提供紧急服务,为扩建项目安装变压器、架设线路,对内加强内部管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疗机构和医疗防护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截至2月3日复工第一天,先后为845家重要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应急发电车接入14台,公司系统员工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对外紧盯重要客户,国网山东电力积极主动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三奇医疗是国家工信部确定的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单位,为湖北地区日供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套一次性防护服,目前约占全国口罩产量的八分之一。国网日照公司组织 27 名巡视人员,对涉及供电的3条线路和1座变电站实行交替特巡夜巡,对客户配电室每小时开展一次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派驻一台应急发电车现场 24 小时保障。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内最大的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每日产品可供应150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生产,国家工信部指令春节期间不停工、24小时连续生产。国网东营公司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明确1条主供线路、3条备供线路负荷转供方案,并落实确认应急第二电源接入方案。为满足东平县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沙河中心卫生院新上医疗、取暖等设备用电需求,泰安东平公司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组织 3支党员突击队不间断作业,仅用10 小时完成定点救治医院应急电源建设。寿光每日优先为武汉调运优质蔬菜 600吨,寿光公司针对大棚蔬菜夜间采摘的实际,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大棚安装照明灯,分片包干帮助菜农采摘蔬菜,连夜检测装箱。对承担蔬菜调运任务的5个镇街、12处蔬菜市场、1233个大棚种植户实行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为蔬菜生产供应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对内他们加强内部管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进入办公楼前先测量体温,领取一份返岗上班告知书,一个口罩,一本《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这是2月3日,国网山东电力本部员工进入办公大楼的第一步。国网济南公司针对省会城市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压力大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对电网调度值班和供服中心值班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值班人员进行集中住宿,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和客户服务诉求及时响应。联合山东电力中心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贯,提升员工自我防范能力。与山东省胸科医院等 13 家省市级定点医院建立 24小时沟通机制,确保需要时公司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济宁公司利用“宁电i健康”微信工作平台,定期向所有员工发送疫情防控调查表和返岗情况统计问卷,系统后台自动统计分析填报数据,为制定防控措施提供有力支撑。针对节后职工返岗疫情防控风险,制定开工当天、正常生产阶段“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等17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所有措施严格执行。

随着节后复工人员的增多,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国网山东电力将按照“一体化、模板化”的有效方法,省市县公司统一进行规范防控,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模式,把保障重要客户用电作为头等大事,每日更新重要客户数量,做到保电方案一户一策。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在冲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侯婷 摄影 高立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