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士,请平安归来!最美逆行者的温暖瞬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6 10: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温暖大年初一,合家团圆的日子。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省首批138名出征的医师队伍整装出发,驰援武汉!面对汹涌的疫情,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他们,是别人眼中的英雄,却也是平凡家庭中的妻子、丈夫、女儿、儿子,母亲、父亲这最普通不过的身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万家灯火得以守护,每个团圆更加幸福。勇士,请平安归来!

山东首批赴武汉医疗队成员王永彬与家人告别 儿子:爸爸是一个不怕危险的人

1月25日,山东首批138人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奔赴武汉。临行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永彬在家中与妻子儿女告别。接到通知后,王永彬还没来得及给不久前去世的姥姥上坟,便从德州老家返回济南。

在济南的家里,王永彬收拾着行李,里面装着各种防护用品和药品。“这是朋友得知我要去之后,送来的口罩、防护镜和各种抗病毒药。”

王永彬的妻子是齐鲁医院的一名护士,因为都是医务人员,妻子对他也很理解支持,“武汉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他确实该去!我支持他去,就是去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家里还有8岁多的儿子和两岁多的女儿需要照顾,妻子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初六之前都可以休假,所以照顾孩子和做家务都没问题。“这几天我自己可以。”

8岁半的儿子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爸爸收拾行李,一边抹眼泪。“爸爸你要保重身体,千万别感冒。”当问到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时,他说,希望爸爸能够多帮助一些人。“他是一个不怕危险的人。”儿子说。

“一直瞒着,出发前父母才知道!”聊城9名医护人员即将奔赴湖北武汉支援

“报上我吧!我已经和家人说好了,他们都很支持”、“我请战参加湖北疫情防治” 、“我去过西部青海支援,有外出救援经验,我志愿参加”……这是发生在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幕,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挥部。

1月24日,大年三十的傍晚,在接到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的《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数名医护人员纷纷来电报名,请求前往湖北疫区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不惧风险甘愿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经过磋商,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确定了第一批派遣人员名单,分别是: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清岳,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吕桂荣、崔铭,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郝泽蕊,呼吸科护理人员崔云畑、李丹丹,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禹利萍。

除此之外,1月25日,闪电新闻记者在聊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市医院也派出两名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分别是ICU护士田龙营、呼吸内科监护室护士梁晓林。

记者了解到,ICU护士田龙营孩子只有1岁零4个月,他说“国家有需要,总得站出来”,于是主动写了请战书。这件事情,他也一直瞒着父母,直至今天出发前,父母才知道。呼吸内科监护室护士梁晓林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妻子秦红荣是聊城市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她说:“我也在医院工作,比较理解,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回来。”

最美逆行!医生奔赴武汉 妻子电梯口不舍相拥

大年初一,山东首批138人医疗队奔赴武汉,其中就有山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鲁,临走前在电梯口,妻子忍不住上前与他拥抱。

不给武汉疫区添麻烦!山东医疗队成员行囊都是防护用品 只带一套换洗衣服

1月25日晚,山东首批138人医疗队支援湖北,队伍集结后于当晚8:00在济南遥墙机场乘专机出发。

为了不给武汉疫区添麻烦,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志勇的行李箱里90%都是防护用品,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洗漱包。

“首战用我,无论生死”!威海5位医护“英雄”赴武汉驰援

1月25日上午,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由5名队员组建的威海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赶赴济南,与省内其他医疗援助队会合,统一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5名“出征”的医护人员分别是威海市立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曲涛,威海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李金玲,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全璟,威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卫方方,威海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护理主管护师宋文玉。

24日,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的紧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威海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响应,决定从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通知发出后,得到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大家主动请缨,积极报名。甚是有人在请愿书上写道“首战用我,无论生死”,这种无私无畏的情怀实为感人。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