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仪式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20: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9日,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仪式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在滨州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成栋,滨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参加会议。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致信祝贺大会召开。佘春明在贺信中向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望广大有志青年和青年学子们,能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民富市强”为目标、“青鸟计划”为纽带,踊跃投身滨州、筑梦滨州,用自己的学习积累和聪明智慧共同参与富强滨州建设。2020年将是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由“起势”转为“成势”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与梦想同行,与奋斗比肩,共同携手、勇毅笃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共同憧憬着一次伟大的抵达。

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在致辞中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离不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尤其是离不开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的人才支持。希望广大“青鸟学子”走进滨州、感知滨州、选择滨州、筑梦滨州。

刘少华副书记讲到,“青鸟计划”是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新载体,是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新抓手。各团市委要结合当地“双招双引”工作要求,创新性的开展工作,真正让“青鸟计划”水土相服、落地生根。各位“青鸟驿站”站长要切实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招引员”,向身边的同学多多推介山东,让莘莘学子了解齐鲁大地的文化、感知好客山东的魅力,从而与山东结缘。

会上,与会领导、学子代表、企业家代表共同启动“青鸟学子节”,并为“青鸟驿站”站长颁发聘书。同时,滨州团市委书记张亚东推介“青鸟计划”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翼立方”金融服务项目,并先后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滨州商会等签订校地企人才合作项目,与恒丰银行、东营银行、滨州农商银行等签订“翼立方”金融服务项目;武汉理工大学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人才培养项目。

会后,召开山东省“青鸟计划”工作推进交流会,听取了各市“青鸟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组织与会的青年学子们参加了青春故事分享会,聆听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实地参观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京东云滨州大数据中心、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滨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度感知家乡发展面貌和发展成绩,宣传推介滨州市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引导广大学子提高社会责任感,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各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相关部室负责人,滨州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滨城区有关领导,山东省“青鸟驿站”站长代表,2019年度通过“青鸟计划”签约滨州的学生代表,本、硕、博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以及滨州市青年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决胜2020•聚焦山东两会丨省政协常委赵勇:建议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力度

决胜2020•聚焦山东两会丨省政协常委赵勇:建议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力度

目前,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常委、民革山东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赵勇带来的建议是“...[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