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多项惠民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18: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记者 李静)春节期间,济南市博物馆将推出多项精彩展览及活动,市民在感受节日的喜悦之余,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24日(除夕)闭馆,1月25日至1月30日(大年初一至初六)正常免费开放。

为迎接新春佳节,济南市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济南市博物馆藏木雕珍品展》。展览遴选济南市博物馆藏明清至中华民国时期木雕艺术精品近50件,内容丰富,格调高雅,主要有笔筒、墨床、镇尺等文房用具,以及摆件、奁盒等生活类用具。其风格雅秀精巧、工艺精细润洁,充分展示了中华木雕艺术的独特魅力。展期:2020年春节至6月底,地点:济南市博物馆第四展厅。

《一指定乾坤——济南市博物馆藏扳指臻品展》,展览遴选济南市博物馆藏精品扳指百余件,时代跨越商、清、民国近三千年的历史,形制复杂多样,材质汗牛充栋。本次展览共分为指上春秋、指上乾坤、指上风华等三个单元,将百余件精品扳指陈列展示给广大观众,供大家观摩、欣赏、品鉴,并以此传播中华民族悠久、多样的历史文化。展览中绝大部分藏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展期:2020年1月1日—4月底,地点:济南市博物馆第三展厅。

《艺向初心——2020迎春书画展》,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30余幅,书法真、草、隶、篆笔墨精妙,绘画山水、人物、花鸟妙笔生辉。济南的书画家们以饱满的激情,或挥毫拨墨,在点、线、面的空间里,倾注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或舞动丹青,在翰墨云烟的韵律中,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展现了新时代泉城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生活愿景。展期:2020年1月1日—1月31日,地点:济南市博物馆博雅堂。

春节期间,济南市博物馆还为观众准备了《画为心声——馆藏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展》以及基本陈列《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交流。

同时,为促进资源共享,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春节前夕,济南市博物馆把《松鹤延年说颐园——济南市博物馆藏松年书画特展》送往连云港市博物馆展出。展览精选馆藏清末书画家松年的纸本、绢本书画精品72幅,画幅形式主要有立轴、条屏、扇面等,题材包括山水、人物、花鸟,充分展示了中华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展期:2020年1月17日——2020年3月1日。

社会教育活动

春节期间,济南市博物馆精心策划了多项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1、“泉城宝藏:我在博物馆过大年——2020年济南市博物馆新春文创市集系列活动”

为了让更多济南市民与外地游客感受到济南独特的历史文化与文物资源,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济南市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泉城宝藏:我在博物馆过大年——2020年济南市博物馆新春文创市集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博物馆新春展、文创市集、手工工作坊等内容有序展开,文创市集与手工工作坊内容精彩不断,详情请关注济南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年大年初一直至初七,地点:济南市博物馆。

2、“元宵游园会”公益活动

承浓浓年韵,庆元宵佳节,济南市博物馆特别推出“元宵游园会”公益活动。活动将设置面人、剪纸、吹糖人等非遗观赏体验区,以及灯谜、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区精彩不断,带着你的家人与朋友,一起来自济南市博物馆过新年吧!详情请关注济南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年正月十五,地点:济南市博物馆。

3、博物馆文化基层行

春节前后,济南市博物馆还将开展“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把流动展览免费送往济南市社区、部队、景区等场所,并派出优秀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位于济南市经四路370号的蔡公时纪念馆、位于历下区南新街58号的济南老舍纪念馆和位于市中区万达广场北侧民康街26号的济南曲山艺海博物馆也将正常免费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