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山东持续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和展演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8: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记者 李静)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和“十四五”承前启后之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总要求,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在稳增长、扩内需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优服务上见实效,在创品牌、展形象上求突破,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2020年山东将持续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不断扩大民族歌剧《沂蒙山》影响力,继续做好打磨提升工作,组织开展全国重点城市、重点高校、部队以及省内巡演活动,扩大演出覆盖面。持续加强《沂蒙山》推广普及,支持各地艺术院校将《沂蒙山》及其优秀唱段纳入教学实践,鼓励各地文艺工作者使用传唱相关唱段。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电影歌剧《沂蒙山》摄制工作。总结发掘创作演出成功经验,组织全省各级文艺单位学习借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和展演活动,研究制定《“十四五”全省艺术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时间节点,统筹规划重点艺术创作。办好第四届中国歌剧节、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着力推进话剧《孔子》、吕剧《一号村台》等重点剧目创作生产。 继续实施舞台艺术创作“4+1”工程。 加大乡村题材文艺创作扶持引导力度,继续举办“乡村题材文艺作品展演”,打造全省乡村题材、扶贫脱贫题材优秀作品展示平台。 

大力加强艺术人才培养,组织首批“戏曲名家工作室”验收,启动新一批工作室遴选和“青创项目”评选。认真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管工作。实施2020年度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项目。研究出台《山东省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考核评价办法》,组织各级对2019年院团社会效益进行考核。举办全省基层文艺工作者(演员)技能培训班、国有文艺院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展省直艺术院团中青年演职员技能考核,提升专业人员工作技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90后职场人即将直面“中年危机” 4成以上零存款

山东90后职场人即将直面“中年危机” 4成以上零存款

今年,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了30岁大关。这个受过高等教育,外表光鲜亮丽的群体,人均负债却达12.79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山东省稳就业成绩单亮眼:个体从业人数1478.9万 位居全国第二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一项最新研究《赋能“微”力量,筑底大民生》显示,山东省个体从业人数达1478.9万人,占全国总...[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爱山东:伴您一生 爱您一世

爱山东:伴您一生 爱您一世

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与优化,“爱山东”已逐渐成为每个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