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在临沂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22: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集中帮扶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1月14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东省2020年春风行动与就业援助月启动活动暨“春暖沂蒙”临沂市集中招聘活动在临沂人民广场成功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妍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赵红;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沂二队队长亓军;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振国出席启动活动,省人社厅、省扶贫开发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部分企业代表、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参与活动,现场人流比肩接踵,氛围非常热烈。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山东省首次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专项活动联合开展,并在全省16市同步启幕,活动时间也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至3个月,使活动特色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到位、力量更加聚合。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搭建对接交流平台。鲁南制药、华盛江泉、顺丰等800家知名企业携1.8万余岗位参加现场招聘,涵盖制造、电子、物流、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吸引各类求职者2.6万人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500余人。

记者从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处获悉,总体来看,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帮扶先行,着力当好就业服务的“春天使者”。山东省人社部门联合扶贫、工会、妇联、残联开展“敲门式”服务、“组团式”服务,送去“春风卡”,提前进行政策宣讲和活动宣传,使服务对象都能得到就业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服务对象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在全社会营造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政策引领,着力放大就业惠民的“春暖效应”。坚持“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多管齐下,制定了针对不同对象的就业援助、技能提升补贴、自主创业和招才引智等政策,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让就业困难群体看到就业希望,树立脱贫信心;让企业减轻发展负担,增强发展动力。

三是丰富形式,着力营造就业稳定的“春意氛围”。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延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功能,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充分利用新媒体,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山东公共招聘网等开设“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专栏,求职者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获得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充分发挥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作用,开展线下招聘服务合作,形成政府搭台、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多赢局面。

下步,山东省各级人社、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和组织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合力组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场典型事迹报告会,激发农民工群体的就创业创新活力,努力促进农村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今年活动期间,我省将持续举办1000余场招聘活动,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任嗨玩 | 冬天就要多吃才抗寒 快来尝尝粉皮卷大葱吧!

任嗨玩 | 冬天就要多吃才抗寒 快来尝尝粉皮卷大葱吧!

冬天的寒冷,似乎只有多吃才能抵抗的住。这不,记者欣亮就来到了临沂的竹泉村,这回他在这里可是发现了一样特别的好吃的——粉皮卷大葱。[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