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G物联 平安社会”5G智慧警务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2 16:41:01

_DSC8209_副本

齐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白少光)1月12日,由公安部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和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指导,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5G智慧警务高峰论坛暨5G智慧园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

5G物联 智慧济南

2019年11月19日,大唐网络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5G物联网项目合作协议,大唐网络“5G+物联网”边缘服务产业集群在济南市正式开展部署。大唐网络总裁杨勇介绍,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场景融合后,将为城市打造一个天然的、牢固的安全屏障,物联网一定会成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大唐网络5G物联网项目将通过5G边缘服务体系,以5G智慧社区/智慧警务为先导场景,通过5G、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助力城市智能安全管理,推动济南市5G智慧化升级。

会上,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谢堃,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翟立波、大唐网络总裁杨勇、总裁助理石刚共同启动“大唐网络·济南5G物联网项目”,意味着项目进入实质落地和推广阶段。

5G警联锁 试点商用

大唐网络5G边缘服务平台首个面向智慧警务的产品——5G警联锁正式发布。该产品从公安机关对“流动人口”管理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全国唯一获得公安部认证的可识别身份信息专有芯片,可实现公安系统数据交互,实时核验用户身份信息。不仅满足了房东“合法化、少花钱、多租售”的需求,还实现了租客“住安全、用方便、少中间”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公安“随便住、无法管、难上传”的管理痛点。此前,该产品已在滨州、佛山等地进行试点,即日起将在济南率先商用,实现对公租房、网约房的全时空、全领域、全覆盖应用。

除5G警联锁外,大唐网络还打造了面向网约房的房源管理平台,该平台可以与各省市旅店业管理系统、警综平台等进行有效技术对接,实现房源的高效、安全、透明化管理。管理平台也可以对接房屋租赁中介管理平台,实现“实名租客”、“实有房屋”的双认证,不仅配合住建部和公安部的网格化管理,还有助于推进智能电子锁和房源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市场空间巨大。

在发布现场,大唐网络已与十几个地区签订了百万数量、金额数亿的意向订单,未来还将启动天猫渠道进行线上销售。

为了让来宾更加理解、明确“5G+”在日常生活中的场景,本次活动特设场景体验区。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金桥,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谢堃等领导来到微缩智慧社区,亲身参观体验了5G警联锁和房源管理平台。各位领导对产品和解决方案表示认可,孙副市长表示5G警联锁及房源管理平台,将会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济南市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公安部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刘剑峰副主任、中国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中心主任顾家骏、公安部智慧社区专家组主任陈嵩、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专家,举办了5G智慧警务高峰论坛。论坛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围绕智慧社区、智慧警务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交流。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