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送福啦!济南邀请书画名家现场为农民工写春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20:2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书画名家给我们送的礼物,免费给大家写春联。”来自物业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李兴华高兴地说。

在庚子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活跃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1月10日,济南市委农民工党工委在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情系农民工 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了叶兆信、陈威光、于勇等知名书画家,为大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来自环卫、家政、餐饮、物业等行业的农民工朋友,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一幅心仪的春联。书法家们把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即刻挥毫。“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年华”、“民泰国安”“万事如意”……400多幅作品一幅幅地送到了外来务工人员手里,也把新春祝福送到了他们心里。

来自餐饮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王玉丽说,“今年能带着书法家写的春联回老家,福气也能带回去。我要把它贴到大门上,感谢书法家们给我们送来的新春祝福。”

春节贴春联是古代延袭下来的传统习俗,寄寓着人民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济南市委农民工党工委高度重视弘扬传统文化,从2013年开始,‘情系农民 春联送祝福’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共送出3万多副春联,成为一个丰富农民工文化生活的服务品牌。”济南市委农民工党工委办公室主任丁麟宏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寒地冻 “爱山东”为的哥的姐提供温暖指尖办事服务

天寒地冻 “爱山东”为的哥的姐提供温暖指尖办事服务

新闻中或身边总能听到关于的哥的姐们的好人好事,这么可爱的一群人,作为山东省政务服务总门户的“爱山东”app当然要为他们送“温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0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临近春节,是否回家过年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今天,我们的记者走上济南街头进行采访,看看济南的市民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