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榜样力量|刘洪海:做好事“上瘾”,得对得起“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14: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邻居家失火,他为救火摔断双腿;小伙晕倒在店里,他救人一命出人又出钱……不仅如此,48岁的刘洪海依然在不断地拓宽自己的爱心路,牵头成立公益救援队,汇聚100多名持证“第一响应人”,开展专业救援志愿服务,“我要对得起‘道德模范’这个荣誉称号,下一步要带着队员们多做好事,多传递正能量。”刘洪海说。

2015年2月28日, 刘洪海住处附近的一户人家发生火灾,听到救火呼声的他立刻赶往火灾地点,但在救火过程中,从高处跳下造成右腿腿骨骨折,不得不进行手术冶疗。所幸,在他的努力下,居民楼得以避免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害。回忆起当年因救火而受伤的经历,刘洪海丝毫不后悔,“水火无情,再遇到火灾我还会冲上去帮忙。”刘洪海说。

除了危急时刻仗义出手的勇气外,刘洪海还有一颗爱心,哪怕是萍水相逢的人,他也会尽力去帮助。2017年2月24日深夜,老家山西临汾的小伙吕伟亮来到刘洪海的超市购物,突发胃病,刘洪海连夜开车把小伙送到附近的医院,还自己掏钱给小伙看病。小伙住院后,刘洪海更是主动照顾、担任临时“家属”。

多年来,刘洪海已记不清做过多少好人好事,捐出去了多少爱心款,在他看来,自己做的这些都是小事,还应该做得更多。刘洪海说,近年来,他经常联合所在的零售业商会、老乡会开展精准帮扶困难群体的活动,每年都多次去大场镇的农村看望老人和贫困家庭,还为菏泽单县老家捐资修路。

今年4月份,刘洪海还牵头成立了西海岸新区斑马应急救援队,组织了100多名持证“第一响应人”,开展道路救援、紧急寻人、山林救援、水上救援等公益救援活动。“我要对得起‘道德模范’这个荣誉称号,下一步要带着队员们多做好事,多传递正能量。”刘洪海说。

刘洪海荣获中国好人、山东好人、山东省“四德榜”金榜人物、“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从窑厂工人到科学家,他输在起点却赢得世界级殊荣

从窑厂工人到科学家,他输在起点却赢得世界级殊荣

从青春到白头,他跟混凝土死磕40多年,一位从砖窑走出来的世界级科学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爱山东”:让您春节归家的脚步更从容

“爱山东”:让您春节归家的脚步更从容

春节渐近,以梦为马、身在他乡的您,回家的票买好了吗?是否担心会有种种烦心事影响您的归途?下载“爱山东”的您就不用担心了, 它全程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