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未名生物医药及董事长、总经理等4位高管收证监会警示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09: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官网获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通过前期对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现场检查发现,2017年12月至2019年6月,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天津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与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事项,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此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八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同时,要求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应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尽快健全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保障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提高自身规范运作水平,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爱华、总经理丁学国、财务总监赖闻博、董事会秘书王立君也因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未名医药的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交易各方不得通过隐瞒关联关系或者采取其他手段,规避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规定,一并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且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闪电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2019年12月3日晚间,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证实,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未名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法院轮候冻结。根据公告,未名集团持有未名生物医药 176,359,377股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73%。这部分股份全部被法院冻结及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于去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终止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声明,据声明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经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自2019年12月20日起全面终止双方于2013年7月9日合作开展的“湘雅未名健康管理中心”项目。此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控股公司、间接控股公司与其投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湖南湘雅未名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湘雅未名健康管理中心等,不再以任何形式继续使用“湘雅”相关品牌、商标及相关名称;此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切事务均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无关。

公开资料披露,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01月18日,注册地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注册资本65973.6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生物技术研究、生物产品及相应的高技术产品,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山东”:让您春节归家的脚步更从容

“爱山东”:让您春节归家的脚步更从容

春节渐近,以梦为马、身在他乡的您,回家的票买好了吗?是否担心会有种种烦心事影响您的归途?下载“爱山东”的您就不用担心了, 它全程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