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西人 上爱城市网APP领取电子社保卡 看病买药刷手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5:00:12

在医院、药店缴费时,你遇到过忘记带社保卡的情况吗?好消息!广西人的社保卡能“装进”手机随身携带啦!近日,爱城市网APP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上线“电子社保卡”功能,覆盖6000余家医院、药店。只需登录爱城市网APP,即可直接在医院、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付款。

上爱城市网领取电子社保卡,即领即用

电子社保卡不仅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安全性有保障,还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诸多功能。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广西参保职工都可在爱城市网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打开爱城市网APP,在首页“电子社保卡”版块,点击即可进入,参保人本人按提示“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完成领取。

领取后,市民在医院及药店缴费时,可直接出示付款码,从医保账户余额里扣费。当完成一笔支付时,还将收到提示信息,实时掌握自己的消费金额变动。领取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45咨询。

6000余家医院、药店已开通,不带卡也可支付

南宁市民李女士得知电子社保卡上线后,第一时间完成了申领,迫不及待到药店进行了尝试。不到5秒就完成了药费支付,李女士直竖大拇指,“之前出门经常忘带社保卡,现在随时能扫码付费,带个手机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总计6000余家医院、药店已开通此项服务。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纳入服务范围。除了电子社保卡,爱城市网APP还提供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驾驶证记分、社保、个税计算器等实用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查询便民生活所需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爱城市网APP由浪潮爱城市网提供技术支持并建设运营。爱城市网是IT行业领先企业浪潮转型“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浪潮打造了全国性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服务已覆盖300多个城市,并在天津、济南、重庆等60多个城市运营,已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城市生活“小管家”。

广西市民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爱城市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户籍办理e点通 方便快捷“爱山东”

户籍办理e点通 方便快捷“爱山东”

新上线的“爱山东”APP“户政治安”服务专栏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在户口迁移、登记注销、变更更正等3类,共计19项审批服务上实现了网上...[详细]
齐鲁网 2019-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