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山东律师论坛在济南举办 “1+1”山东志愿律师文集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 崔立霞

2019-12-07 14: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2月7日讯 今天,2019山东律师论坛在济南举办。论坛主题为“法治山东金招牌与全方位法律服务”,同时设置“自贸区建设背景下的涉外法律服务新机遇”“刑事辩护全覆盖背景下的刑事辩护制度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企业重整与僵尸企业处置新对策”“新时代青年律师的责任与担当”四个分论坛。

微信图片_20191207130052.jpg

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迟丽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山东律师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平安法治建设、实现“中国之治”,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忠实践行“人民律师”理念,坚持服务为民宗旨,彰显了新时代法治工作队伍的担当和情怀。山东律师业与中国的法治建设同成长、共进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恢复举办山东律师论坛,在全行业营造理论研究、探索实践的浓厚氛围,必将为山东律师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

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提出要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为我省律师工作和律师法律服务提供了良好机遇,指明了发展方向。她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在执业中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基本从业要求。要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历史性机遇,积极参与村居法律顾问、涉法涉诉信访、律师调解等工作,自觉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完善之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等“八大战略布局”,围绕我省企业“走出去”、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提供全面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贡献律师智慧和律师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07130110.jpg

主论坛上,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副院长车浩,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雷分别作了题为《阶层犯罪论的实务展开》《中国民法典编纂:事实、价值与技术》的主旨演讲,内容详实,论述精辟,引发现场律师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对切实提升广大律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207130119.jpg

论坛发布了“1+1”山东志愿律师文集——《我们的十年》和《初心与梦想——山东律师之歌》。从2009年到2018年,山东共派出87名、151人次志愿律师到祖国西部开展“1+1”法律援助服务,《我们的十年》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全面生动反映了志愿律师在服务期间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山东律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挚爱情怀。历时近一年制作的《初心与梦想——山东律师之歌》,抒发了对祖国和法治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了山东律师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勇担新时代法治使命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207130123.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律师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 崔立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崔立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