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尔、山大共建首个“山东大学-海尔智慧能源实验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珍珍

2019-11-27 23: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11月27日,“山东大学-海尔智慧能源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海尔集团董事局会议室举行。其实,山东大学与海尔能源的合作由来已久。5月,海尔就已和山东大学合作申报承担2019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此次山东大学首次开放与海尔能源合力打造的实验室,预示着山东大学、海尔能源将以取得智慧能源核心技术突破性成果为工作核心,并且实现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构建智慧产业生态圈,为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我国能源转型树立标杆。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纪中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企业,需要紧跟国家政策执行,做好新旧动能的转换,依托青岛独有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通过技术升级、产业再造、模式创新、管理变革、营销裂变等不同维度来实现企业的自我革命。合作双方应发挥各自市场、技术与科研优势,一同为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做贡献。

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对山东大学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拥有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和服务优势,双方在校企合作上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和互补优势。

海尔能源柴纪强详尽介绍了海尔的发展史及海尔能源在智慧电力管家服务、燃气三联供、压缩空气托管服务、智慧储能、空气源热泵、污泥减量化、智慧照明等业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未来双方合作模式提出了构想。

最后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和海尔能源马英华在青岛市发改委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海尔智慧能源实验”协议书。

双方依托产业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经过认真磋商、积极筹措,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智慧能源技术实验室。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纪中华、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海尔能源柴纪强一起为“山东大学-海尔智慧能源实验室”揭牌,与会其他领导一起登台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海尔能源与山大的此次合作,双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积极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实现合作双赢。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是山东丨省图馆藏名画变成灯 “活文物”让文化惠民迈向纵深

这就是山东丨省图馆藏名画变成灯 “活文物”让文化惠民迈向纵深

《木兰秋狝图》是山东省图书馆的重要藏品之一。 山东省图书馆文创空间选择《木兰秋狝图》中的绘画元素,设计制作了一款书灯。[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