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学同辉—刘孟嘉教授从艺50周年书画篆刻展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09:26:11

微信图片_20191126092442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11月23日上午,轻雨怡神,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济南方鼎国艺学校承办的“艺学同辉—刘孟嘉教授从艺50周年书画篆刻展”在济南市山东省图书馆一楼展览厅成功举办。山东省政协、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济南市众多知名书画家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民盟山东省委文史委主任张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6092454

刘孟嘉,祖籍山东诸城,1952年生,现为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日本中京大学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日本野外民族博物馆特聘书画篆刻家。刘教授自幼喜爱传统文化,于1975年师从艺术大师朱复戡学习金石、诗词、书画等,备受朱复戡先生奖掖。朱复戡先生亲笔写下“历下刘朴郎,甫名号孟嘉。学书复学剑,齐鲁已称家”的评语来褒奖他的这位得意门生。

刘孟嘉教授牢记恩师教诲,在艺术上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潜心研究书画篆刻艺术,1993年后更是响应国家号召,出国留学研修,获得博士学位。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孟嘉教授近期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作品近200幅,全面反映了刘孟嘉教授从艺50年来取得的书画艺术成果。近年来,刘教授在研习书画篆刻艺术之余,多次主持中日书画篆刻文化交流活动,为中日书法文化交流做出一定贡献。

正如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靳永在现场发言中所说:“刘孟嘉教授早在1992年就加入了中国书协,从艺50年以来,专心于金石书画的理论研究,不为功名所累,学术成果显著。书法创作上,继承发扬了朱复戡老先生的书法风格,践行了“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文化方针;书法理论研究上,刘孟嘉先生先后出版了《书法哲学》、《书法美论与技巧》等学术专著,并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这种兢兢业业做学问的态度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现场,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济南方鼎国艺学校向刘孟嘉教授颁发了名誉校长的荣誉证书。该校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刘教授弘扬传统书画文化,方鼎国艺出资设立的“刘孟嘉艺术教学工作室”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8秒|希望工程30年,山东累计筹资8.73亿元 援建希望小学1156所

38秒|希望工程30年,山东累计筹资8.73亿元 援建希望小学1156所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希望工程。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