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山东文学周”开展系列文学惠民活动,展示文学鲁军辉煌实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0 18: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山东省作家协会日前策划组织了2019年“山东文学周”活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省作协主席黄发有,省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葛长伟,省作协原副主席苗长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守波,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董苏彭,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徐庆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维龙,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徐青,省文联副主席王映海,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成湖,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柏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及省作协在济副主席和主席团委员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2019年山东文学周”便是文学鲁军在全新起点上启动的新征程。近年来,山东省作家协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作协和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一大批作家作品获得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全国重要文学奖项,或列入重要文学排行榜,一大批青年作家逐步成长为山东文学创作的骨干力量。

他介绍说,本届文学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能充分展示文学鲁军的辉煌实绩,又与作协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既有高端的专业的学术交流,又有深入基层、针对人民大众的文学服务。可谓一场覆盖全省,多层兼顾,点面结合,齐头并举的文学盛会。相信通过这次文学周活动,必将激励全省作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全省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和影视文学作家代表以及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共约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和演唱晚会。

从11月17号开始一周时间中,山东省作协分别组织召开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影视文学作家重点选题创作研讨会和第二十三届青年作家(新旧动能转换专题)高级研讨班,引导和培养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和影视文学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组织开展送文学进军营、下基层,为基层作家进行创作培训,在长清区西里村举行山东文学名篇影视戏剧曲目演唱会,举办“文学照亮人生”山东文学经典诗文朗诵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学惠民活动,积极发挥文学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职能和作用。

本次“山东文学周”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学活动,吹响新时代的号角,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在人民心中播撒文学的种子,推动全省文学事业“走在前列”,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文学界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鹏伟、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