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公益助农丨17斤仅需25元!济阳滞销“小甜柿”公益热卖,等你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8 09:08:11

香甜软糯,皮薄多汁的“小甜柿”吃过没?

今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大楼南广场爱心集“柿”开卖,

1.5元一斤,17斤一箱仅25元!

千载难逢的机会,

好这口的朋友,

赶紧来下单~

爱心集“柿”热卖中,点击看现场

6b126b26322790d0680ac75ea5f200c3_shandian.jpg

 

济阳20万斤“小甜柿”遭遇销售寒冬

义卖的“小甜柿”来自济南市黄河北的济阳垛石镇大赵家村,这里是附近闻名的“柿子之乡”。大赵家村柿子树总种植面积有四百多亩,品种是金镜蜜柿,这种柿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薄,肉多,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1-2倍,同时,它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因其功效,当地素有“霜后一颗柿,赛过十副药”的说法。然而,就是这浑身是宝的柿子,今年却出现了滞销的情况。到现在为止还有二十万斤柿子等待销售

8888.jpg

为帮助大赵家村村民解决柿子滞销问题,闪电新闻开展了闪电公益助农活动,联系了多家爱心企业,不少企业已经进行了采购,还有一些企业表示这两天也会安排专门的时间,来到现场看一下果品具体情况,进行采购。经过闪电新闻的宣传,目前为止已经出售了近七万斤左右的柿子,还有十三万斤左右等待售卖。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要在“自家门口”为大家提供品尝和购买的机会,11月18日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南广场举行济阳金镜蜜柿的公益热卖活动,一箱柿子25元,重量是17斤,如果您喜欢吃柿子的话,欢迎来到现场品尝购买!

小小柿子好处多

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中的其他营养成分则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另外,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中医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用柿子叶子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

浑身是宝!柿子叶子竟然也这么神奇!

大家都知道柿子非常好吃,却没有注意到柿子叶,柿子叶作为一种中药材,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药用价值都非常高。

1、柿子叶除了含有相当可观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外,还有胆碱、芦丁和丹宁,具有抗菌、消 炎、活血、降压、降脂、抗癌作用,特别是它含的维生素C可达1800mg/100g,远高于常见的水果和蔬菜。

2、柿子叶能抗坏血病,防治支气管炎、防癌、抗癌。目前,已有人开发了柿叶茶等防治动脉硬化、高血 压、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药物。

3、如果用柿子叶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柿子叶所含的丹宁颇高,影响口感,需加调味处理,调 得好就能制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为人类防治“文明病”的良好保健食品。

4、 柿叶茶突出的营养保健功能在于含有高于普通茶叶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天然VC,而且芦丁、胆碱、黄酮甙及人体必需的17种氨 基酸的含量也比水果、蔬菜、普通饮料高几十倍。天然VC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坏血病、心血管病及 癌症等有一定疗效。芦丁、胆碱有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黄酮甙能降低血压、增加动脉血 流量,对金黄色葡萄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5、除了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柿子叶的药用价值外,柿子叶在中医眼里可是一个宝贝的,治疗很多疾病都需要用到柿子叶的,还有柿子叶制作的茶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柿子该怎么吃

640.webp.jpg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不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属此类),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食用适可而止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不在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吃后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相关阅读:

柿子红了!产量高 销量低 济阳柿子遭遇销售寒冬

闪电公益助农|济阳滞销柿子已卖出7万斤,18日还有公益热卖等你

 

[责任编辑: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