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术家把她画成了画!山东·寿光洛城寨里村又火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5:09:11

111

山东寿光洛城街道寨里村因“唐王东征、安营扎寨”而得名。中国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会娟、桂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的艺术家海东、婷婷,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的独立艺术家信王军,还有寿光的年轻画家梦凡君、杨雪来到寨里村,他们决定,将这一历史典故画到村口的墙上,现场创作每天都吸引众多村民驻足围观。

02

一群艺术家来了寿光寨里,寻找唐王李世民安营寨里的故事,遇见了唐王新东征,不舍得走了...

01

艺术改变乡村的发起人信王军,最近又跟他的艺术家朋友们来到了寿光洛城街道寨里村,这次在寨里村他们又准备进行怎样的创作呢?

02

 现场创作每天都吸引众多村民驻足围观。

01

 娓娓道来为你讲述寿光寨里村的故事

1

 讲述寿光寨里的故事,要先从唐朝开始谈起,唐王李世民带着侍女们来到了现代化农业的寿光。用艺术为你介绍寿光的故事,介绍寨里村民的幸福生活。信王军说:“这个设计就是我们用到了唐朝的仕女图,然后拿着一个西红柿,拿着蔬菜,旁边还有一些直播架,因为这个院子是一个电商小院,我们提出的一个概念就是,把所有的农副产品进行一个艺术化的包装,有很多侍女、手机,正在做直播卖菜,就是让大家来到这觉得新奇好玩,又具备引导性的功能。

123

因为这个院子就是根据寿光一个年轻小伙王建文的“鲜馥”,一年靠直播卖菜卖到7000多万的故事来的,直播、自拍,加上很多蔬菜跟唐朝人物的一个结合。洛城街道寨里村村民张文田说:“这三天我每天都来看,他们的水平太高了,一看见这幅画我心里一下子就心花怒放了,队伍浩浩荡荡地往前去,声势很浩大,无法想象的那个力度。” 本次在寨里村的创作中,艺术家们不仅想通过涂鸦艺术还原历史典故、弘扬传统文化,让村民们加深对村庄由来的文化认同感,还创新思路,将唐朝人物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进行结合,并融入当地产业特色,别有一番味道。

11

她叫郑链英85岁蔬菜年年丰收生活在寨里的村民天天幸福

789

艺术家们根据现代科技农业创作寿光蔬菜科技之光,通过寨里村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让全世界吃到最放心的蔬菜

123

 艺术家梦凡君告诉记者:“之前人们认为艺术是高高在上的,只有在美术馆能看到,现在通过墙面,让农民或者村民们更好地走近艺术,把艺术平民化,让更多老百姓接近它,让农民感觉到,艺术其实就在身边。”

123

 寿光洛城街道寨里村党支部书记张华祥说:“现在我们村里老百姓物质生活提高了,但是相对来说,文化生活比较匮乏,我们就利用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的落户,特别邀请了艺术改变乡村团队来绘制墙面,充分肯定了艺术改变乡村,墙画分两个主题,第一个是利用‘唐王东征 安营寨里’我们村庄的由来,来搞这一方面,第二个主题就是我们村周边的大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让农业农村的生活更加美好。”

789

田园LOFT,艺术家信王军的工作室就在这!打造一个充满梦想的小院

001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正风肃纪丨山东两地最新通报,两名干部被双开!

正风肃纪丨山东两地最新通报,两名干部被双开!

五莲县街头镇副镇长王海滨、烟台莱州市柞村镇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振波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11-10
山东:探索线上研修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

山东:探索线上研修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

2019年11月6日-8日,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教育科研方法工作坊线下活动在济南市石岛山庄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