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本明:让“磨砖精神”深入骨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4 17: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线条啊、厚度啊、宽度啊,让它统一标准,垒出砖来才好看。”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山东共10人获奖,山东华邦建设集团赵本明荣获诚信守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出身于农民家庭的赵本明,从一个样样活儿都精通的泥瓦匠,发展成一个年生产能力超过百亿元,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建材生产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的领头人。而他“一块一块地磨,不好的再砖对砖磨”的“磨砖精神”也随着企业的发展传承至今。

微信截图_20191024135829.jpg

2004年11月,赵本明临危受命,担任青州华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经理。他接手的这家公司资金匮乏,对外还欠下了四五十万元的外债。他一上任,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还债。他瞒着自己的家人拿出房产证到银行办了抵押贷款,这种做法感动了债主,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与企业共渡难关。

诚信,让赵本明渐在行业内有口皆碑、声名鹊起。十几年来,他带领企业承建了许多精品工程,先后获得“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程”、“泰山杯”、“鸢都杯”等各类国家、省、市名牌工程200多项。赵本明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19年,赵本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微信截图_20191024135842.jpg

“诚信就是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进度第一,我们就是争第一,必须还得保第一。”赵本明将诚实守信视作生存的根本,由此衍生出来的“磨砖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了企业的血脉。

“老百姓的事才是大事。”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个特别优秀的企业,一定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楷模。赵本明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把“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作为使命担当,连续六年诚信纳税过亿元。他诚实守信的精神品质,激励着他的企业和员工们在改革发展中砥砺前行、熔铸行业新标杆。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