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青春”大赛 | 往届大赛获奖代表宋章峰:未来属于年轻人,创业是使命所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4 17:0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记者 李淼 梁金凤)2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媒体吹风会在济南举行。大会特别邀请了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地瓜CEO宋章峰分享交流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0241518575.jpg

从一人创业到打造薯类行业创新领军品牌

2010年宋章峰大学毕业创业,从一人创业,到500余人的团队,从1家地瓜坊门头店到2400余家品牌合作店。从卖地瓜、做地瓜,到种地瓜,再到把“种好地瓜、做好地瓜、卖好地瓜”作为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近十年时间用专注和拼搏把一家做地瓜的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生态农业、连锁加盟、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国际贸易、金融管理六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形成了七家子公司协同运营的红薯产业发展矩阵。在薯类产品普及率低、种植规模小、品牌化意识淡薄的市场背景下,率先在行业内进行品牌化运营,以营养健康的食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成功带动薯类行业的发展,成为薯类行业创新领军品牌。

过硬的技术和有效的管理成就事业

很多人问,一个卖地瓜的怎么做到的?宋章峰说,创业路虽漫长,要紧处也只有几个,在大环境下方向的选择很重要,而企业有没有过硬的产品是关键。好产品很多,也有很多人在做有潜力且非常热门的行业,却没能走下来,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管理很重要。宋章峰常说这样一句话: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企业基业长青在于企业文化的坚守。

未来属于年轻人 创业是使命所在

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文化的竞争,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生生不息。如果说2010-2014是薯立方的开始,2015-2017是薯立方的起步,那么随着2018年《薯立方文化》的应运而生,薯立方才开始了真正的成长。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拥有自己优秀的企业文化。

宋章峰跟大家一起分享创新创业路上的经验,认为只有对事业的执著与热爱,才能够支撑你走下去,同时对于一个创业青年来说,既要有怀揣创大业的梦想,更要有走好脚下每一步路的决心。此外,创业的关键是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最后宋章峰鼓励那些还在路上或者准备启程的创业青年,“未来的路也许很难走,别怕,我们都在!现在有政府的支持,有龙头企业带动,还有创业前辈的引路指导,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勇敢的放飞自我,争做创业大潮中的弄潮儿。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创业是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