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电网贝州——高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4 16: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4日,500千伏贝柴线及高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间隔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山东电网贝州——高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配图:孙祚能 高兴强

500千伏贝柴线起于贝州500千伏变电站,终于高唐500千伏变电站,途经德州市武城县、夏津县和聊城市高唐县,线路全长47.471公里,新组立铁塔129基,采用4×JL/G1A-630/45导线,架设2根48芯OPGW光缆。高唐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位于聊城市高唐县,扩建一个500千伏出线间隔(2台断路器),以及出线间隔的设备支架、基础和电缆沟等。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加强德州南部、聊城北部和济南东部50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500千伏贝州站、高唐站的供电可靠性,缓解220千伏电网供电压力,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水平。

该工程的建设过程,面临着线路工程跨越林区多、“三跨”多、台风灾害影响、新版十八项反措整改、变电工程工期短、国庆保电等困难和考验。国网山东电力建设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效率为要、成本是基”,发扬“有我必胜、用我必成”的工作精神,建设、设备、调控、安监、试、信通、属地公司及各参建单位高效协同、统筹策划。事先编制了“一基一档一方案”,严格执行通道清册“五方签证”、物资开箱验收“五方签证”,12项配套措施深化落实,新版十八项反措按要求全部整改。全面深化“两体系一平台”应用,严控实体质量,倒排工期,超前2个月完成线路工程,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高唐站间隔扩建,实现“零缺陷”“零问题”移交。

同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真正插到工地上,用坚强的党性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实践活动,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力建设“绿色、创新、经济、耐用”的优质、精品工程。

闪电新闻 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高兴强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